同心战疫情 同舟度风雨——致全体学生的一封信
2022-03-24

亲爱的同学们:

疫情防控为爱坚守,纸短情长为你守护。站在春的路口,愿所遇皆美好,愿多喜乐遂安宁。

当下,国内疫情呈现多点散发和局部爆发交织态势,我省多个地市先后报告确诊病例,更有吉林等地发生学校聚集性疫情,校园防控形势十分严峻。此时此刻,同学们的健康平安就是学校最大的责任。

坚持就是胜利。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科学精准、动态清零。学校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紧抓落实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广大学生积极响应号召、主动作为,以勇毅前行的青春姿态诠释洛师学子的使命担当。

“役”时不我待,防护从自身做起。为此,我们倡议:

1.同学们要牢牢树立健康防疫意识,严格做好个人防护;

2.同学们要坚持“洛师小筑”晨报打卡,出现发烧、发热、健康码或行程码变色等异常情况要及时联系辅导员、网格长,第一时间上报相关情况;

3.非必要不出校、不离洛,确需出校、离洛须提前向所在学院辅导员、副书记进行审批报备,并在“洛师小筑”如实登记行程信息;

4.市外返洛(校)须提前向所在学院报告并按要求落实核酸检测、健康监测等措施;接触过中高风险地区人员的,须主动报备,做到“三天两检”;

5.同学们在进出教室、图书馆、实验室等公共场所时,佩戴口罩;

6.同学们在人员密集场所,须间隔一米安全距离;

7.在宿舍、教室等生活学习场所定期消毒通风

8.同学们要做到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不私自发表任何不负责任的话语,遇到问题及时向辅导员反映解决。

纸短情长,诉不尽的是学校对同学们深深的牵挂。全民“战疫”,人人有责,希望同学们在学校疫情防控管理的“严”中,读懂背后浓浓的“爱”,做一个对自己有要求的大学生,保持健康积极的生活心态,奋进灼灼其华,珍惜大好韶光。

岂曰无衣,与子同袍。每一个你我不是孤军奋战的个体,而是同舟共济的“我们”。时光见证着别样的温暖,一点爱,一盏灯,一线希望,定能点亮战胜病毒的光芒。我们坚信:战“疫”的终点,必是温柔岁月的碧海长空!

 

洛阳师范学院

党委学部(学生处)

2022年3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