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组织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大数据平台”培训
2022-04-26

构建心理危机干预工作网络,完善各项管理制度,健全工作队伍,拓宽实施途径,及早发现、及早疏导、有效干预。我校于4月23日在A6-216组织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大数据平台培训。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专职教师、学院二级心理辅导站及全体辅导员参与本次培训。

本次培训由心理中心主办,采用线上和线上结合的方式进行。心理中心老师介绍了心理健康教育大数据平台的使用方法从心理委员、辅导员老师、心理专干、学院副书记等身份演示了处理学生心理危机的具体操作方法。然后,针对处理学生危机事件中遇到的特殊情况,提出了具体的解决方法,指明了处理心理危机的工作方向,为辅导员老师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提供了有效的专业支持。最后,辅导员老师们均表示通过此次培训,更加明确了处理危机学生的工作流程,增强了做好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信心。

“心理健康教育大数据平台”的使用是我校落实教育部《高等学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指导纲要》(教党〔2018〕41号)建立健全高校心理危机预防和干预体制的工作要求,对推动我校心理健康工作信息化,进一步夯实心理健康教育和危机干预四级网络工作机制起到了重要作用,真正实现了“工作有痕迹、考核有数据”,提升了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针对性和有效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