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1年秋季学期学生工作部署会
2021-09-20

9月17日下午,学校学工系统召开2021年秋季学期学生工作部署会,党委学工部(学生处)主要负责同志,各学院学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学生处部分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党委学工部(学生处)主要负责同志通报了开学以来秋季征兵工作学生资助工作近期全校学工系统疫情防控工作及秋季学期学生返校安排

会上,党委学工部部长吴瑶指出,当前学校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全体学工队伍要扛起守护学生安全健康的责任,坚守阵地、主动担当,要切实加强学生健康信息管理,确保学生安全和校园稳定。会议要求,一要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现阶段的国情校情,不折不扣贯彻落实省市校疫情防控决策部署,严格落实学校学生管理制度,确保“平安开学、开学平安”;二要坚持底线思维,细化方案预案。密切关注疫情发展态势,学生返校后,要严格开学后学生日常管理,确保秋季学期各项学生工作顺利开展;三要增强服务意识,践行育人初心。加强对疫区/灾区学生及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关心关爱,多渠道了解情况,做好学生家庭经济情况摸排、困难帮扶、心理疏导等工作;四要提高安全意识,加强宣传教育。强化学生思想政治引领,积极开展“把灾难当教材”主题教育活动,引导学生发扬抗灾抗疫精神,激励学生在特殊情境中得到历练升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