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事档案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人事档案 >  正文

干部人事档案保管、保密制度

时间:2022-09-16           作者:admin

一、学校专设干部人事档案库房,配置铁质档案柜。库房面积每千卷20-25平方米,库房设施达到防火、防盗、防蛀、防潮、防光、防高温等“六防”要求。

二、档案库房、阅档室和档案工作人员办公室应分开设置

三、保持库房清洁和库内适宜的温湿度(温度14—24、相对湿度45% —65%);严禁在库房内吸烟,认真做好防盗、防火、防潮、防高温、防尘、防虫鼠、防光、防有害生物等八防工作严禁在档案库房和档案柜内存放无关物品

四、非档案工作人员不得随意进入库房,不得代管库房钥匙严禁任何个人私自保存他人档案。

五、干部人事档案工作人员要严格遵守保密制度,不准向无关人员谈论档案内容,不准用电话书信等形式提供干部的全面情况和涉及其他重要问题的材料,不得将档案私自带出档案或私自借给他人。不准携带干部人事档案进入公共场所。对利用档案材料营私舞弊的,依法依规予以严肃处理。

六、干部人事档案工作中形成的需销毁材料不得自行处理,须经分管领导批准后,统一登记,统一销毁。

七、档案工作人员要严格执行查借阅档案审批手续,不得擅自扩大档案的利用范围

八、坚持库房检查制度,每周检查一次,防止不安全因素发生,发现异常情况及时采取措施,确保档案安全

九、坚持值班制度,下班前档案要入库,关好门窗,切断电源

十、档案工作人员调动时,必须严格履行交接手续

十一、对违反保密制度造成失、泄密事件的单位和个人,视情节轻重,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档案法》新修订版)规定给予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