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档案馆党支部召开安全工作专题会议

时间:2024-03-07           作者:

3月6日,档案馆党支部在图书馆D603办公室召开安全工作专题会议。党支部书记贾艳丽主持会议并作相关要求,档案馆全体同志参加会议。

贾艳丽首先传达3月4日全省教育系统春季开学工作暨消防安全培训会议精神,并对会议后校党委书记郭改英同志关于校园安全的要求与措施作了强调。接着带领大家学习《洛阳师范学院消防安全隐患大排查、大起底、大整治专项行动暨培训方案》《学校消防安全知识讲座》《校园消防安全知识培训》等文件和幻灯片内容。之后,全体同志一起观看消防警示片。

集体学习后,全体人员到办公室旁的灭火器存放处开展模拟使用灭火器活动,结合教学视频认识消火栓的各部件名称及使用方法,并到档案库房检查灭火器压力是否达标,查看部门所在6楼的所有安全通道。

贾艳丽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建党100周年之际就做好新时代档案工作作出重要指示,“档案工作存史资政育人,是一项利国利民、惠及千秋万代的崇高事业”。要利国利民、惠及千秋,最重要的前提就是档案安全。我们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上来,把档案安全上升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看待,深刻吸取警示片中火灾事故的惨烈教训,科学研判档案馆库房和所在楼层的消防安全形势,聚焦档案库房安全、网络信息安全、逃生线路安全、消防用具达标等重点,定期开展安全检查,切实维护和保障师生生命安全,确保档案安全。

3月7日,档案馆全体同志参加学校在图书馆组织开展的消防疏散演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