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档案馆党支部召开师德师风专题会议

时间:2023-12-15           作者: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持续加强师德师风建设,12月14日,档案馆党支部召开师德师风专题会议。会议由党支部书记贾艳丽主持,全体同志参加会议。

贾艳丽带领全体同志逐条学习党委教师工作部下发的《严字当头实处发力全面加强师德师风建设》课件,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论述、上级主管部门和学校政策、校内校外师德标兵事迹、违反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典型案例、学校“三师一育”(铸师魂、立师德、树师表、育新人)工程等内容详细解读剖析。

贾艳丽强调,档案馆作为教学辅助单位,虽然与学生接触没有学院多,但平时不仅有勤工助学的学生,每天还会有毕业后的校友需要我们提供学籍档案查阅方面的服务,我们的言行同样体现着教师的形象、学校的形象。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就师德师风建设发表的一系列重要讲话,深入理解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和规划步骤;要准确吃透上级政策精神,把握实践要求,全面推进支部师德师风建设见行见效;要以师德标兵为榜样,宣扬高尚师德,坚守职业情操,忠诚奉献、恪尽职守、担当作为;要遵守职业准则,筑牢底线思维,言行一致、以身作则,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育人环境;要认真学习学校“三师一育”工程内容,身端言正、恪守师德、常正师风,保持育人初心,做好服务工作,主动担当引路人,引导学生自觉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