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双创之星—朱新宇
时间:2021年11月26日

 

朱新宇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2019级物理学专业

获得荣誉:

1.2021年河南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省级一等奖

2.获得河南省第15届挑战杯比赛省级一等奖

3.发表中科院一区SCI论文1篇(与指导教师共同一作)

4.申请发明专利“一种超级电容器复合电极材料的制备方法”

5.主持河南省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1项

主要事迹:

我是来自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19级物理学专业的朱新宇,

在校两年的时间里,除了认真学习之外,根据个人兴趣在导师指导下进行科研训练,逐步在科研创新方面取得了一些成绩。我作为项目负责人带领团队获得2021年河南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一等奖一项,作为团队成员获得第15届挑战杯省级一等奖,发表SCI 论文一篇并申请发明专利一项,获得省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一项。

创新创业训练项目做的课题,需要自己去找文献查资料,去弄明白实验的原理,然后确定要创新的方向。其中会遇到很多困难,我们写的项目计划书漏洞百出,在老师的悉心指导下我们查阅相关文献资料,不断完善。我们以省级创新训练项目为支撑,在多个项目参与人的不懈努力下,精雕细磨、取长补短,不断修改完善,将所有项目队员以一个主线汇聚于比赛的申报材料,最终参与了挑战杯及“互联网+”加比赛,取得了较好的成果。

回想起参加比赛和进行科研训练的点点滴滴,是兴趣驱动下的坚持提升。成果的取得离不开每个人的付出和努力。“众人拾柴火焰高”一个人不管怎样都是需要团队协作才能把事情做得漂亮,也许一个人也能完成,但是可能要花上十倍百倍的时间,而且完成的可能也没有那么成功。团队合作中需要我们成员间的不断磨合,倾听大家的意见和分享自己的看法,尊重每一个组员,展开交流与合作。虽然做项目的过程很辛苦,但正是由于团队成员间的相互支持合作,使我们感到很开心。

取得的这些成果是老师和团队成员共同的努力,同时感谢学校良好的政策支持与帮助,在以后的工作和学习中,我将继续努力做好科技创新训练,增强自主学习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