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双创之星—宋婷婷
时间:2021年11月26日

 

宋婷婷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2019级物理学专业

获得荣誉:

1、获得2021年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省级一等奖。

2、获得第15届挑战杯省级一等奖。

3、获得省级获得省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一项。

主要事迹:

我是来自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19级物理学专业的宋婷婷,在校两年的时问里,除了认真学习之外,根据个人兴趣在导师指导下进行科研训练,逐步在科研创新方面取得了一些成绩。我作为项目负责人带领团队获得2021年河南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一等奖一项,作为团队成员获得第15届挑战杯省级一等奖,发表 SCI 论文一篇并申请发明专利一项,获得省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一项。

从报名参加到开始准备,历经学校初选再到省级创新创业比赛的决赛,那段团结奋战、洒满汗水的日子,虽然过程是艰难的,在整个过程当中,锻炼了意志力,培养了团队精神、科学的研究态度和创新思维是我最大的收获,我参加比赛的感悟如下:

一、选题很重要。要与时代热点的结合性和社会实用性都特别强。

二、要有创新性。

三、要有社会实用性。我们要学会将自己所学的理论与社会热点有效结合,站在自己学科的角度对当下社会现象作独特的研究,我们一定要把握好自己的专业优势,并多关注社会现象,不断提高敏感度,那么我们就会有更多新鲜的思想火花。

取得的这些成果是老师和团队成员共同的努力,同时感谢学校良好的政策支持与帮助,在以后的工作和学习中,我将继续努力做好科技创新训练,增强自主学习能力,实现自己的理想。希望我们的行动能够激发全校同学的激情,每个人都能积极参与进来,努力培养自己自主学习,独立思考,敢于创新的能力,争取在今后的创新创业大赛中取得更优异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