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双创之星—黄春阳
时间:2021年11月26日

 

黄春阳外国语学院2019级商务英语专业

获得荣誉:

1、以“布居艺阁”创业计划书参加第五届“青春创客”系列活动——创业专项活动

2、以“河南省红色教育基地公示语翻译”项目参加2021“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

3、以“国际语言志愿服务团队”项目参加洛阳师范学院第一届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并荣获三等奖

主要事迹:

我的创新创业经历来自于参加学校举办的各种相关比赛,虽然不是每次比赛都会获奖,但在一定程度上,我的收获远大于付出。之所以那么积极地参加创新创业类比赛,是源于我对大学生身份的认知。大学阶段是最接近社会和工作的阶段,对于以后的职业一定要有清醒的认知和足够的规划,才能在毕业以后立足于这个社会,才能更好地利用自身的专业知识和能力为社会和国家做出贡献。

我在这两年多的大学生活中,参加了很多创新创业类比赛,学校每一届的启梦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我都会参加,还有诸如简历大赛、“青春创客”创业专项活动、“挑战杯”以及志愿服务项目大赛等等相关比赛,并很荣幸地以“国际语言志愿服务团队”项目参加洛阳师范学院第一届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并获得三等奖。

通过参加这些比赛,我深切地体会到每一个创业项目背后都需要不断地策划、实践和调整,最终才能凝练出一个好的项目,创新创业的难点和挑战就在于此。在这个不断打磨的过程中,我渐渐地培养了创新创业精神,学会了在环境的趋势和变化中,追求和把握机会,运用新方法做到改进并发展。我也深刻体会到国家提倡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意义所在。这些都是我以后工作的宝贵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