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数字媒体科技作品及创意竞赛校内选拔赛的通知
时间:2023年05月24日

 

各学院:

“全国大学生数字媒体科技作品及创意竞赛”由中国人工智能学会、全国大学生数字媒体科技作品及创意竞赛组织委员会主办。该赛事为引领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技能提升的科技与艺术融合的重要赛项,已入选2023年教育部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大学生学科竞赛排行榜单为选拔优秀作品参加省赛和国赛,学校决定举办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数字媒体科技作品及创意竞赛校内选拔赛,现就校赛组织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赛对象

学校全日制本专科、硕士研究生均可参赛,不限专业。

要求以团队为单位、以原创作品参赛,可以跨专业、跨学院组队,每个参赛团队原则上不超过5名学生。

二、组织单位

主办:教务处

承办:信息技术学院(软件学院)

协办:大学生创新创业协会

三、赛项设置

参赛团队作品命题包括:指定命题和自主命题。其中:指定命题部分竞赛主办方及组委会将根据竞赛工作开展情况进行适当调整。

(一)指定命题

1.虚幻引擎(UE4)作品创作

2.“科技+创意,讲好中国故事”特辑

3.AIGC类数字创意作品创作

(二)自主选题

参赛队伍可以自主选择作品开发平台和作品主要内容主题,但作品必须围绕“智能改变生活”和“创意提升品质”两个主题。自主选题参赛作品类型包括但不限于:

1.虚拟现实VR与游戏

2.移动应用开发

3.影视与动漫设计

4.智能产品设计

5.人居环境设计

6.数字艺术表现

7.数据可视化

8.电子图书绘本设计

9.智能软硬件创意作品

10.微信小程序应用

11.其他参赛作品。本类参赛作品是指参赛团队提交参赛作品不能明确归属类自命题参赛作品类型。

各类参赛作品内容须符合《2023年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数字媒体科技作品及创意竞赛参赛指南》(参见附件1)要求。

四、赛程安排

(一)报名方式

1.参赛学生自行组队并入群,校赛服务QQ群:825464498,后续赛事安排、答疑等均在群内发布,不再另行通知。

2.报名截止时间:2023年5月31日。

(二)作品创作时间

2023年5月-2023年8月

(三)作品提交

1.提交材料:参赛作品代表性效果图片5-10张(JPG格式)、作品演示视频(MP4格式,时长3分钟以内)以及作品介绍文档(包括:作品创意、设计、制作及开发平台、作品演示方法、作品亮点特色和创新性)。

2.提交截止时间:2023年8月31日。

3.提交方式:校赛服务QQ群另行通知。

(四)学校评审

2023年9月上旬,专家组织评审,确定校级获奖和参加区域竞赛名单。

(五)作品上报

2023年9月下旬,学校将提交作品汇总表和初评选出的作品及相关文件提交至竞赛官网,参加赛区竞赛。

(五)全国总决赛

2023年10月下旬-11月,依次进行公布入围全国总决赛名单、完善入围全国总决赛作品和全国现场总决赛及颁奖典礼。

五、奖项设置

根据报名情况,校赛评选出各赛道一、二、三等奖,获奖比例不超过报名项目总数的10%、20%、30%。根据排名情况,选拔优秀作品参加上一级比赛。

六、其他

1.竞赛未尽事宜请登陆官网(http://mit.caai.cn/)或下载附件查看。

2.联系人:教务处李老师 联系电话:68618072。


教务处

2023年5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