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第15届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校内选拔赛的通知
时间:2023年04月06日

 

“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以下简称为“大广赛”),是由教育部高教司批准并指导的全国性高校文科大赛,同时也是教育部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发布的《全国普通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内竞赛项目,是高校教育教学改革和创新人才培养的重要竞赛项目之一,重在培养学生的创新意识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展示新一代大学生的才能,体现自我价值,增强自信心。

一、大赛组织

主办:教务处

承办:美术与艺术设计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

协办:大学生创新创业协会

二、参赛对象

学校在校全日制大学生均可参加。

三、参赛作品要求

参赛作品类别包含平面类(平面广告、产品与包装、IP与创意周边)、视频类(影视广告、微电影广告、短视频)、动画类、互动类(移动端H5广告、场景互动广告)、广播类、策划案类、文案类(广告语、长文案、创意脚本)、UI类(移动端、PC端)、营销创客类(网络直播)、公益类(根据命题要求创作)。各类参赛作品应以原创性为原则,遵守《广告法》和其他相关法律及政策法规、行业规范等要求。鼓励采用广告新思维、新形式、新媒介进行创作。各类别作品规格及提交要求等详见官网参赛办法。

四、参赛流程

第1步:下载命题。登陆大广赛官网下载命题。(4月30日前完成)

第2步:作品创作。(5月19日前完成)

第3步:网上提交,上传作品。在作品提交平台注册,填写报名信息,按要求上传作品成功后,一组作品生成一个参赛编号,系统将自动生成参赛报名表及承诺书,须仔细阅读承诺书。(5月15日—5月19日完成)

第4步:下载、打印报名表,作者签字。确保报名表内容填写准确、完整,下载打印报名表及承诺书,全部作者在签字栏处签字,连同学生证一并拍图或扫描为电子版,格式jpg。特别提示:报名表中按第一、二、三、四、五作者和指导教师的顺序填写,一经下载提交,不得变更。(特殊情况下:可由第一作者代表所有作者一并承诺签字,详见报名表)(5月20日前完成)

第5步:线下提交,报送至学校。报送至学校的电子版文件(以光盘、U盘或其他形式),内容包括:作品文件以及报名表、承诺书、学生证拍图(作品文件均以参赛编号命名,其他文件命名方式:参赛编号+报名表、参赛编号+承诺书、参赛编号+学生证……) 。(5月20日-21日)

第6步:学校报送至赛区。学校组织评审遴选作品,推荐优秀作品进入河南省赛区进行赛区评选。(5月22日-6月5日)

五、奖项设置

1.校内选拔赛设置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及优秀奖若干。

2.获学校推荐报送省赛的作品,其参赛费由学校承担。参赛作品获得省级以上奖项的,按照学校有关文件予以奖励。

六、其他事项

1.大赛官网链接地址:http://www.sun-ada.net/ 微信公众号:大广赛,参赛学生可以登录官网或者关注微信公众号了解大广赛参赛办法及相关命题信息。

2.大赛交流QQ群:

参赛学生请实名(年级专业+姓名,如2022动画+***)扫码入群,实时关注校赛相关信息。

教务处

2022年4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