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宣传教育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为你服务>>工作动态>>正文

我校“119”系列活动圆满落幕

添加时间:2016-11-08  作者:  来源:

  

我校“119”系列活动圆满落幕

为预防和减少火灾事故,全面提升师生消防安全意识和火灾自救能力,进一步做好校园消防安全工作,根据学校年度“平安校园”建设工作安排,我校以“119”国家消防安全宣传日为契机,组织实施了实战背景下的消防疏散、灭火演练,并于2016年11月10日下午圆满落幕。

校党委、行政高度重视本次演练活动,成立了郭新民副校长为总指挥,王利超处长为副总指挥的演练活动领导小组。11月2日下午,演练活动领导小组组织召开了各教学院系、图书馆、后勤管理处、后勤服务集团领导参加的专题会议,郭新民副校长主持会议并安排部署疏散和灭火演练系列活动实施方案。

11月3日,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数学科学学院等6个院系的701名师生参与了在榴园公寓举行的疏散逃生演练。下午14:30,随着“演练开始”一声令下,刺耳警报响彻榴园公寓上空,榴园公寓烟雾弥漫,参加演练的师生快速反应,以毛巾捂住口鼻,在保安队员和宿舍管理员的指挥引导下,从安全通道快速有序地逃离火场,不到5分钟时间,人员全部安全地撤离到指定地点。

11月10日,新校区所有院系、图书馆、后勤管理处、后勤服务集团等523名师生员工参与了在开阳大道北侧空旷场地进行的灭火实战演练,本次演练旨在让参演人员能够正确熟练使用干粉灭火器快速扑灭普通火灾。下午14:30,四堆大火开始在演练场中熊熊燃烧,参演人员分组进入演练等待区,在听取保卫处郎晓林副处长讲解灭火器使用方法后,迅速进入火场灭火,演练持续进行了近两个小时。

本次系列活动内容丰富,参与面广,组织周密,贴近实战,效果良好,增强了广大师生员工的消防安全防范意识和防火灭火自救能力,达到了预期效果。



关闭窗口






地址:中国·洛阳市伊滨区吉庆路6号 邮 编: 471934 电子邮箱: bwc@lynu.edu.cn

版权所有:洛阳师范学院 豫ICP备100059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