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宣传教育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我校持续开展安全宣传教育活动

添加时间:2023-04-18  作者:王子须  来源:综合科

  

我校持续开展安全宣传教育活动


根据我处年度工作计划,四月份为安全宣传教育主题月,继413日组织消防安全宣传和灭火实战演练活动后,以415日第八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契机,为全面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增强师生国家安全意识,激发师生爱国情怀,46日—15日开展了国家安全教育活动,为遏制高发频发的电信网络诈骗,414日组织开展了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活动。主题各异、形式多样的安全宣传教育,为师生打造了一场学习安全知识、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和技能的饕餮盛宴。

46日—15日的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中,全校通过电子屏持续播放国家安全教育宣传用语,教育引导广大师生爱国爱党不忘国家安全,在桃园广场、敦行楼门口等师生密集场所放置安全教育展板,根据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关于组织开展2023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的通知》,组织师生观看国家安全视频宣传片;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等二级单位邀请公安机关人员、学校保卫处领导走进课堂,结合实际案例和工作实际进行宣讲;通过以上活动的开展,扩大了国家安全教育受众群体,推动了总体国家安全观深入人心、落地生根,营造了“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良好氛围。

414日的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活动中,联合洛阳市公安局、伊滨公安分局在桃园广场举办了主题为“警校同行、天下无诈” 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进校园活动。文学院等十多个学院500余人参加了活动。该活动以“警务宣传大篷车”为主要平台,通过视频播放、现场演出、有奖问答、典型案例再现、发放宣传册、现场答疑、展板展示等多种形式,为师生呈现出了耳目一新、喜闻乐见的丰富内容,改变了师生对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的刻板认识,使广大师生在寓教于乐中提升了对电信网络诈骗的防范意识和防范能力。

通过组织消防安全宣传和灭火实战演练、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和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等一系列安全宣传教育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全校师生对安全防范工作重要性、紧迫性的认识,提高了全校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和安全文化素养。下一步,我校将持续巩固安全宣传教育主题月活动成果,把集中宣传教育活动与日常教育相结合,形成常态化安全防范的工作氛围,有力推动学校交通安全整治、防电信网络诈骗和消防维保等常态化工作落实,助力学校“三大行动”目标顺利实现。



电子屏持续播放国家安全教育宣传用语

国家安全教育宣传展板

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倡议书

警务宣传大蓬车

联合公安机关举办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进校园活动

现场互动







地址:中国·洛阳市伊滨区吉庆路6号 邮 编: 471934 电子邮箱: bwc@lynu.edu.cn

版权所有:洛阳师范学院 豫ICP备100059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