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宣传教育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我校开展灭火实战演练活动

添加时间:2023-04-14  作者:王子须  来源:综合科

  

我校开展灭火实战演练活动


为增强我校师生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师生处置火灾事故和自防自救能力,根据河南省消防救援总队和河南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23年度学校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工作的通知》要求,我校联合伊滨区消防大队,于413日下午在桂园1号公寓南侧组织了灭火实战演练活动。后勤处、资产经营公司、化学与化工学院、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食品与药品学院、生命科学学院等重点单位的200多名师生员工参加了演练活动。

演练开始前,伊滨区消防大队消防员对学校易发火灾种类、消防安全“一懂三会”和“四个能力”等知识点进行了现场讲解,对灭火器的使用方法手把手进行了示范教学,对火场自救逃生方法进行了现场演示。随后,参演人员分组分批进行了灭火实战演练。整个演练活动紧凑有序、组织安全,取得了预期效果。

通过本次演练,进一步提升了食堂和实验室等重点场所工作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和灭火技能,营造了人人重视消防、人人参与消防的良好氛围。

演练开始前,伊滨区消防大队消防员现场讲解

后勤处和资产经营公司员工持灭火器材实地操作演练

二级学院师生代表持灭火器材实地操作演练






地址:中国·洛阳市伊滨区吉庆路6号 邮 编: 471934 电子邮箱: bwc@lynu.edu.cn

版权所有:洛阳师范学院 豫ICP备100059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