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宣传教育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精诚奋进做奉献,凝心聚力保安全

添加时间:2023-04-12  作者:王子须  来源:综合科

  

精诚奋进做奉献,凝心聚力保安全


开学以来,保卫处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完善公民安全教育体系的重要指示精神为契机,紧紧围绕学校“一个目标”,助力“两项攻坚”和“三大行动”,坚决落实校党委关于校园安全工作的指示和部署,扎实开展各项工作,牢牢守护着校园的安全与和谐。

建强支部,凝心聚力筑安全。认真贯彻落实学校党委书记郭改英同志“没有安全就没有一切”和“十个安全”的指示精神,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原则,保卫处党支部通过集中理论学习、专题组织生活会等形式,强化支部建设,进一步凝心聚力,圆满完成了学生返校保障、交通秩序专项治理、消防安全问题排查整改、“大美学工”安全保障等各项工作;特别是在“大美学工”保障期间,在主管校领导张运礼副校长现场指导下,所有人员齐心协力,不顾大雨滂沱,不顾浑身湿透,一直坚持到深夜活动结束。开学以来,保卫处参与了2次大型活动安全保障,6次周末监考保障,坚持24小时值班,领导带班,没有完整休息过一个周末,以忘我工作的奉献精神筑牢学校安全底线。

高度重视,联防联控抓安全。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安全防范工作,多次召开安全稳定专项工作会议,听取专题汇报,形成了基建、后勤等多部门共同参与、密切协作、联防联控的有效机制,为维护校园安全奠定了坚实基础。联合伊滨消防、基建、后勤、信息化中心等多个部门,先后7次对图书馆进行现场勘验,为图书馆公共区域加装视频探头188个,在图书馆入口安装人脸识别系统4套,为学生在图书馆学习营造了安全稳定环境。配合信息化中心开展探头安装定位、校园围墙周边清理等工作,积极推进校园电子围栏项目的实施。

狠抓落实,强化担当创安全。以文明校园、平安校园创建为抓手,强化责任担当。为规范校园交通秩序,3月份开展了交通秩序专项治理整顿,增设自行车停车位760个,清理“僵尸”车1100辆,并同步进行了文明出行、规范停车督察治理活动,不仅美化了校园,也进一步维护了校园交通安全,在“大美学工”活动期间向全省高校师生展示了我校文明、有序的良好形象。及时排查校园安全隐患,列出了我校安全隐患问题清单并进行了及时整改;深入走访各学院,摸排并化解不稳定因素,进一步健全了信息员队伍。启用了教学区域G1—G5消防疏散门电磁开关,确保了教学区域各楼宇生命通道的畅通;启用了通道门禁系统,实现了对出入校园人员、车辆的有效管控,从技术上为校园安全夯实了基础。持续加强反电信网络诈骗宣传。3月8日,联合伊滨公安分局在我校召开了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座谈会,各学院辅导员代表参加了座谈;持续开展多种形式的防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教育,维护师生财产安全和校园安全稳定。

张运礼副校长检查指导消防安全工作


“大美学工”安全保障

交通秩序专项治理整顿-清理违停车辆







地址:中国·洛阳市伊滨区吉庆路6号 邮 编: 471934 电子邮箱: bwc@lynu.edu.cn

版权所有:洛阳师范学院 豫ICP备100059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