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宣传教育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众志成城守护校园 抗击疫情誓言有声

添加时间:2022-05-19  作者:朱景成  来源:综合科

  

5.1长假过后,河南省新冠疫情多点频发,省内高校破防,严重影响学校运转,威胁师生身心健康安全,造成社会不稳定因素,形势异常严峻。保卫处党支部坚持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能力作风建设的重要抓手,用实际行动书写忠诚、责任和担当。

疫情就是命令,安保快速行动。校党委立即行动,郭改英书记、梁留科校长组织多部门全面排查防疫工作存在的短板和死角,统筹谋划,周密部署,多次现场查看防疫工作落实情况,要求坚决做到“内防输入”。校园安保从加强门禁管控、调整岗位设置、增加巡逻强度和频次等方面闻令而动、快速行动,机动队24小时保持临战状态,做好应急反应,防止突发事件发生。

科学调配力量,全员昼夜值守。主管校领导和保卫处班子对防疫期间的安保工作存在风险点和漏洞反复排查和讨论研究,快速对安保力量进行针对性调整,第一时间加强门卫力量,在桃园、桂园、榴园等人员易于翻墙出入校园的围墙附近增设区域固定岗15个。保卫处全员立即进入临战状态,分片包段现场执勤。安保执勤全天候都在岗位上。主管校领导和班子成员充分发挥“头雁”作用,靠前指挥,轮流24小时值班值守,每天多次对各个岗点巡视巡查,确保各岗点各守其位、不留死角,班子成员两人带病坚持工作,保卫处党支部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用责任和担当践行初心和使命,在榜样的带动下,保卫处全体人员关键时候顶得上、困难面前拖不跨,在实战中提能力、促作风,坚决做到严防输入,拒“疫”于校院之外。

突出时空重点,管住门守好墙。严格落实校疫控办规定,抽调精干力量把好西门和东南门疫情防控的第一道关口,坚持师生同严,杜绝不符合规定的人员出入校园,做好报备人员扫码、测温和登记,确保出入校园人员无异常、可寻踪。每天扫码4000余人次,5月以来共拦截不符合要求进校人员300余人次,登记外部人员进校2本,拦截带孩子进校人员40余次,在东南门检查、消杀物质配送车辆600余辆。保卫处人员每天1100130016002130按照分工全员参与一线执勤,整治翻越围墙现象,督促和耐心劝导学生少点外卖,取外卖要戴好口罩,做好个人防护,取得了良好的成效,基本杜绝了翻越围墙现象,外卖明显减少。

人人责任在肩,呵护洛师平安。洛师是我家,守护靠大家。由党政办公室统筹安排,各二级单位教工党员共同参与,每组由5名教工党员组成的4个志愿者巡查小组佩戴红袖章,带上手电筒,手持扩音器,每天1130130017302130配合保卫处对校园主干道、围墙、公寓楼周边等重点部位和重点区域进行不间断巡查,对学生未佩戴口罩、聚集扎堆等不符合校园疫情防控要求的行为及时提醒和教育引导,严防人员翻墙出入及接收墙外物品等影响校园安全稳定的行为。他们听党指挥,坚守岗位,为了校园的安全舍小家顾大家,迎难逆行而上,日夜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用实际行动诠释了“我是党员我先上”的责任担当。

花草含情,誓言有声。在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洛师保卫人用心尽力守护着校园纯净蔚蓝的天空和师生们阳光灿烂的笑脸。他们用自己看似平凡,却闪耀着敬业爱岗的职业操守和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平凡的实干和默默的付出,维护着洛师大家园的平安。












 

 






地址:中国·洛阳市伊滨区吉庆路6号 邮 编: 471934 电子邮箱: bwc@lynu.edu.cn

版权所有:洛阳师范学院 豫ICP备100059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