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宣传教育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洛阳市“反诈宣传进校园”主题活动在我校举行

添加时间:2021-06-01  作者:  来源:

  

5月28日上午,洛阳市“反诈宣传进校园”主题活动在我校成均楼B106报告厅举行。洛阳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张廷璞,我校副校长张运礼,洛阳部分高校分管领导、保卫处长,洛阳市委政法委、宣传部相关部门领导,洛阳市公安局刑侦支队、国保支队、宣传处、反诈中心、伊滨分局领导以及我校师生代表参加活动。

张运礼介绍了我校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工作开展情况。他表示,本次“反诈宣传进校园”活动的开展,必将对推动洛阳高校反电信网络诈骗工作的进一步开展起到促进作用,对维护师生财产安全和校园安全稳定具有重大意义。

张廷璞简要介绍了洛阳市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严峻形势及打击治理成效。针对遏制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他提出,全市高校要守牢反诈主阵地、广大师生要提高识骗防诈能力、高校要倡导人人争当反诈宣传志愿者活动、公安机关要发挥反诈主力军作用,为创建“无诈校园”、实现“洛阳无诈”而不懈努力。

会上,各高校分管领导递交了《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责任书》;洛阳市公安局刑侦支队新型犯罪侦查大队副大队长杜鹏以“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解析”为题作了专题讲座。

就做好学校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工作,张运礼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充分认识打击防范电诈的严峻形势,深入了解全国及我校的电诈打击和防范形势;二是要清醒认知“电诈”特点和防范问题,深刻认识电信网络犯罪的法律特征;三是要坚决遏制“电诈”高发多发态势,加大防范宣传教育工作力度,坚持打防结合预防为先,坚持他防自防相结合,加强重点时期的安全稳定工作。


活动现场(1)


活动现场


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犯罪专题讲座


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犯罪专题讲座







地址:中国·洛阳市伊滨区吉庆路6号 邮 编: 471934 电子邮箱: bwc@lynu.edu.cn

版权所有:洛阳师范学院 豫ICP备100059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