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宣传教育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保卫处党支部与基建处党支部赴偃师、巩义红色教育基地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添加时间:2021-04-30  作者:  来源: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迎接建党一百周年,429日,保卫处党支部与基建处党支部一行15人赴八路军豫西抗日独立支队队部旧址、豫西抗日根据地纪念馆,开展“锤炼党性践初心,献礼建党一百年”主题党日活动。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张运礼以普通党员参加本次活动。

上午,两个支部全体党员首先来到了位于偃师府店镇杨窑村的八路军豫西抗日独立支队队部旧址,大家郑重的举起右手,面对鲜艳的党旗重温了入党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活动由此拉开了序幕。

下午在位于巩义市新中镇豫西抗日根据地纪念馆,大家怀着敬仰的心情详细了解了豫西抗日根据地开辟、巩固、发展艰苦历程194411月至19454月,中共中央又先后派八路军二至六个支队进入豫西,在豫西大地上燃起熊熊抗日烽火,皮定均将军和徐子荣政委的带领下,无数豫西儿女,鏖战沙场,血溅山河,凭借迎难而上、前赴后继的拼搏精神,视死如归、保家卫国的牺牲精神,跃马疆场、慷慨赴死的奉献精神特别是在中原突围战中打出了国威军威,为抗日战争的伟大胜利铸就了不朽的篇章。

在鲜艳的党旗下,张运礼作现场微党课教学。他指出,豫西人民的抗战斗争是整个中华民族解放史上不可缺少的重要组成部分,豫西抗日根据地作为抗日战争时期中国共产党在全国沦陷区建立的十九块较大抗日根据地之一,为全国抗日战争的胜利做出了重要贡献。他结合抗日战争时期,我校迁往豫西山区卢氏县长达七年的流亡办学历程,讲述了学校地下党组织的发展和为地方党组织的建立和发展做出的卓越贡献,以及师生们通过各种方式积极投身抗日救亡运动的革命传统的历史。他强调,我们在此缅怀英烈,就是对他们的一种尊重与敬畏,也是对当下幸福生活的一种珍惜与感恩。

各位党员瞻仰豫西抗日根据地旧址,听着革命前辈的英雄壮举,心潮澎湃、思绪万千,增添了对英雄先烈的敬仰。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以革命先烈为榜样,学习党的光荣历史,发扬优良的革命传统,努力把党史教育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奋斗力量和工作成效,以昂扬姿态奋进“十四五”,以优异答卷迎接建党100周年。







地址:中国·洛阳市伊滨区吉庆路6号 邮 编: 471934 电子邮箱: bwc@lynu.edu.cn

版权所有:洛阳师范学院 豫ICP备100059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