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宣传教育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我校开展国家安全日宣传活动

添加时间:2021-04-19  作者:朱景成  来源:综合科

  

我校高度重视国家安全等宣传教育活动,以415日国家安全宣传日活动为契机,我校联合洛阳市公安局伊滨分局开展了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活动。

一、加强警校合作,维护校园安全稳定

414日,我校主管副校长张运礼及校校园治安综合治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与洛阳市公安局伊滨分局王海峰局长、董亚栋副局长及洛阳市公安局伊滨分局国保大队大队长、李村派出所在成军楼B202召开安全稳定工作专题座谈会,分析研究当下校园国家安全、意识形态、安全保卫工作和各类案事件发案情况,共同探讨校园安全宣传教育的举措和做法,研讨如何提升宣传教育效果,提高安全宣传教育的师生知晓度和参与率,从而提升维护校园安全稳定,遏制电信诈骗案发率。

二、开展形式多样的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活动

1413日起,利用全校电子屏,围绕4.15国家安全日时间段,积极开展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活动。

241516日,利用校运动会的时机,联合洛阳市公安局伊滨分局,在学校主操场和桃园生活区等师生密集地段,通过设置展板、现场发放宣传页和现场宣讲互动等方式,开展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活动。

三、积极推进安全教育进课堂活动,提升宣传教育参与度和效果。

推进安全教育进课堂的“互联网+大学生安全教育”项目正在实施,项目包含课程学习、学时计时和课程考核等阶段,该项目的实施,较好地解决了宣传教育和学生参与度底、宣传教育形式单一、效果不好等问题,打通了宣传教育和接受度不高的最后一公里问题,大大提高了宣传教育效果。

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是一项需要长期坚持的基础工作,不是仅仅只靠国家安全日一段时间的运动式宣传就能根本解决的,要持之以恒,久久为功,为在师生中牢固树立国家安全意识,我校下一步将不断加强宣传教育的力度,增强宣传教育的方式方法和宣传教育效果,努力不断提升师生的国家安全意识,全力维护校园安全稳定。




 






地址:中国·洛阳市伊滨区吉庆路6号 邮 编: 471934 电子邮箱: bwc@lynu.edu.cn

版权所有:洛阳师范学院 豫ICP备100059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