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宣传教育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我校召开“冬春季火灾暨校园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专项工作会议

添加时间:2020-11-30  作者:朱景成  来源:综合科

  

为进一步加强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和校园安全工作,深入贯彻落实《河南省教育厅办公室转发关于印发全省冬春火灾防控工作方案和河南省森林火灾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工作方案的通知》(教安全函〔2020616 号)和《河南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扎实开展校园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的紧急通知》(教安全函〔2020613 号)精神,落实我校冬春季火灾暨校园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1126日上午,我校在成均楼B202召开专项工作会议,张运礼副校长主持会议,党政办公室、后勤管理处、保卫处、基建处、后勤服务集团、实验室建设与管理中心、信息化中心等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张运礼副校长会上传达了《河南省教育厅办公室转发关于印发全省冬春火灾防控工作方案和河南省森林火灾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工作方案的通知》(教安全函〔2020616 号)和《河南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扎实开展校园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的紧急通知》(教安全函〔2020613 号)文件部署和要求保卫处王利超处长按照《洛阳师范学院冬春季火灾防控暨校园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方案》(校办发202024号)对各职能部门进行了分工部署。

张运礼副校长要求:一是思想要高度重视。要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教育厅关于学校安全工作的决策部署,进一步落实消防安全、交通安全、食品安全、校舍安全、以及校园刑事治安等事件责任。各职能部门要结合分管工作的实际,坚持“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理念,提高政治站位,压紧压实安全责任,紧盯元旦、春节等重点时间节点和全国“两会”等重大活动,扎实落实好上级的各项部署要求;二是排查要既深又细。各职能部门要按照《洛阳师范学院冬春季火灾防控暨校园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方案》(校办发〔202024号)部署,对全校进行全方位、拉网式排查整治,要做到不留死角,彻底摸清我校安全底数,坚决不能走过场三是措施要务实管用。通过深入细致的安全隐患排查,各职能部门要建立存在的安全隐患清单,制定针对性措施;四是消防要防控结合。针对春冬季节火灾高发的特点,要结合实际,加强对师生的安全教育培训工作,切实提高师生安全意识和防范能力,要加大消防宣传力度,普及冬季用火、用电等防火常识和逃生自救知识,组织开展消防安全“明白人”培训,提高宿管人员、消防监控室值班等重点岗位人员的消防管理能力;五是整改要确保实效。要明确整改责任人和整改时限,确保整改实效,整改清单由各个组实行清单销号制度。六是责任要主动扛牢。各职能部门要切实扛牢安全责任,根据分管工作深入校园的各个角落,特别是责任边际和部门责任交叉的地方,部门间要立足学校安全稳定大局,协调配合,按照“三管三必须”的原则,确保安全隐患排查和整治不留空白,以使专项排查和整治活动取得良好效果,保障校园的安全稳定。










地址:中国·洛阳市伊滨区吉庆路6号 邮 编: 471934 电子邮箱: bwc@lynu.edu.cn

版权所有:洛阳师范学院 豫ICP备100059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