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宣传教育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我校举办2020级新生消防与防诈骗安全教育活动

添加时间:2020-10-16  作者:  来源:

  

10月16日上午,我校举办2020级新生消防与防诈骗安全教育活动。副校长张运礼,学生处副处长吕鹏,洛阳经济技术开发区消防救援大队防火参谋李楠奇、洛阳市反诈骗中心指导员顾皓元、赵金金出席活动。全体2020级新生及辅导员6800余人参加活动。活动由保卫处处长王利超主持。

张运礼在讲话中指出,学校是师生学习和生活的重要场所,防诈骗与消防安全事关学校改革发展稳定的大局,与师生的生命和财产息息相关。我校积极与洛阳市反诈骗中心及经济技术开发区消防救援大队团结协作确保学校消防安全形势持续平稳,为广大师生营造良好的学习和工作环境。

在防诈骗安全知识讲座中,顾皓元主要介绍了目前电信诈骗的种类、手法,讲解如何辨别和预防诈骗的方法,并通过列举实例等方式提醒新生保持清醒的头脑,提高防范电信诈骗的安全意识,筑牢安全防范防线,保障自身的财产安全。

随后,经开大队防火参谋李楠奇以学校火灾案例为切入点,向参训学生讲解了引起火灾的原因、学校火灾隐患排查、宿舍防火重点、消防设施器材使用、初期火灾扑救和火场正确逃生方法等消防安全知识。并结合火灾案例,通过问答互动的形式就火灾成因、特点、危害性等进行了深入的分析和讲解。通过本次活动,充分培养了学生们从日常生活“学消防、懂消防、用消防”的思维,为学校的消防安全工作、遏制火灾发生、保障师生安全打下了坚实基础。

在新生入学之际,校保卫处、学生处精心研究制定新生安全教育方案,开展一系列安全教育活动,提升新生的消防安全防范意识和能力,保障新生的人身和财产安全帮助新生安全顺利开始大学生涯。

 






地址:中国·洛阳市伊滨区吉庆路6号 邮 编: 471934 电子邮箱: bwc@lynu.edu.cn

版权所有:洛阳师范学院 豫ICP备100059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