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宣传教育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我校举办“开学第一课暨消防大演练”活动

添加时间:2020-09-28  作者:  来源:

  

我校举办“开学第一课暨消防大演练”活动

为切实做好校园消防安全宣传教育,进一步提高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我校邀请洛阳经济技术开发区消防救援大队于9月25日10:10—11:30在太学广场举办了“开学第一课暨消防大演练”活动。活动分为开幕仪式、消防安全教育、消防器材展示和灭火实战演练等内容。党政办、保卫处、学生处、团委、图书馆、后勤管理处、后勤服务集团及各学院的1000余名师生员工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开幕仪式由保卫处李路通副处长主持,副校长副校长庞彩霞、保卫处长王利超和洛阳经济技术开发区消防救援大队政治教导员王辉强出席了开幕仪式并先后做了重要讲话。开幕仪式后,洛阳经济技术开发区消防救援大队利用多功能消防宣传车,结合高校实际进行了消防安全知识讲座。带领参加活动的师生员工展示了消防救援装备器材、详细解说了器材的性能、用途和在抢险救援事故中发挥的作用,广大师生零距离见识了消防救援队伍的高、精、尖救援器材装备。洛阳经济技术开发区消防救援大队官兵又现场进行了高空救援与灭火、机器人灭火等演练活动。最后,参加活动的师生员工进行了灭火实战演练活动。

消防安全是一项长期工作,久久为功,不是靠搞一两次活动就能功德圆满的,让我们以本次活动为契机,全校高度重视消防安全,不断加强消防安全教育,切实提高师生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和防范能力,共同维护好我们美丽校园的安全和稳定。






地址:中国·洛阳市伊滨区吉庆路6号 邮 编: 471934 电子邮箱: bwc@lynu.edu.cn

版权所有:洛阳师范学院 豫ICP备100059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