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宣传教育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加强“五一”期间安全保卫工作的通知

添加时间:2023-04-25  作者:王子须  来源:综合科

  

关于加强“五一”期间安全保卫工作的通知

校属各单位:

“五一”将至,为确保假期期间师生生命财产安全和校园安全稳定,现就有关假期安全保卫工作通知如下:

一、加强安全教育

各单位要对师生进行一次安全教育,增强师生的安全意识。

1、提高警惕,增强安全防范意识,不贪图便宜,不轻信陌生人,防止电信网络诈骗。

2、遵纪守法,学会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

3、做好防火、防盗、防交通事故、防中暑、防溺水、防雷电、防洪水等安全常识的普及,防范各类事故发生。

二、确保消防安全

1、各单位要集中开展一次消防安全自查和整改。重点检查消防设施、器材的运行情况;安全出口、疏散通道是否畅通;大功率电器是否存在使用不规范、负荷过载、电器老化、电动车违规充电等火灾事故风险隐患。对查出的隐患要立即整改,不能立即整改的,要采取切实有效的安全防范措施,并及时报备保卫处消防科。

2、使用大功率电器或明火作业时,使用者不得离开现场,离开时必须关闭各类电器电源或确保明火确实熄灭,防止火灾事故发生。

3、进行内部装修等施工的单位,要提前向保卫处消防科报备,装修时不得变动或遮挡消防器材及设施。

4、严禁在办公室、实验室等场所使用明火、乱扔烟头等行为。

5、严禁占用、堵塞疏散通道,严禁锁闭安全出口和设置妨碍消防车通行的障碍物。

三、落实安全责任

1、各单位对贵重设备、易燃、易爆、剧毒、放射性等物品要按照有关规定妥善保管,责任到人,定期检查,严防被盗、外泄等安全事故发生。

2、各单位要对假期闲置不用的教室、实验室、仓库、图书阅览室、机房等场所进行安全自查,确保断电、断水,关好门窗,钥匙由专人保管,确保用水、用火、用电安全。

3、如遇突发安全问题请及时报告学校总值班室(68618800)或拨打保卫处安全服务热线(68618110)。


保卫处

2023年4月25日







地址:中国·洛阳市伊滨区吉庆路6号 邮 编: 471934 电子邮箱: bwc@lynu.edu.cn

版权所有:洛阳师范学院 豫ICP备100059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