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宣传教育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做好冬春季校园防火安全工作的紧急通知

添加时间:2020-12-04  作者:朱景成  来源:综合科

  

校属各单位:

冬春季是火灾高发尤其是重特大火灾多发季节。根据河南省《全省冬春火灾防控工作方案》要求,为切实做好我校冬春季防火安全工作,有效预防、坚决遏制重特大火灾事故发生,确保广大师生员工生命财产安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加强消防宣传教育

各单位要结合冬春季防火工作特点,通过聘请消防专家进校培训、全校LED显示屏、微信工作群、短信、警示视频等多种形式,组织师生员工开展以消防法律、法规、防火灭火常识以及逃生自救技能等为主要内容的消防安全教育, 普及防火知识、提升防火自救能力,组织开展消防安全“明白人”培训,提高宿管人员、消防监控室值班等重点岗位人员的消防管理能力。

二、压紧压实消防安全责任

各单位要按照“三管三必须”的原则,严格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要坚定扛起消防安全第一责任人的政治责任、工作责任,充分认识冬季火灾防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紧迫性,深刻汲取近期火灾事故的惨痛教训,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明确责任分工,积极开展安全隐患排查,迅速有效地清除火灾隐患。

三、集中开展消防安全隐患全面排查整治

各有关部门要依据职责,按照《洛阳师范学院冬春季火灾防控暨校园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方案》(校办发202024号)的分工部署,加强消防设施器材和消防、疏散通道检查,加强日常防火巡查情况检查,指导分管单位切实加强对宿舍、食堂、教学楼、实验室、图书馆、体育馆等人员密集场所和校内商业经营场所、校内工勤人员居住场所、园林荒草等重点部位的用火用电用气检查巡查,校属各单位要积极开展消防安全自查工作,重点检查消防安全制度、消防安全责任制、消防安全措施是否落实到位,并积极进行整改工作。

四、防控结合,严防火灾事故发生

各单位要切实扛牢安全责任,加强日常管理,积极开展全覆盖、无死角的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排查要深入全面、做实做细,特别是责任边际和部门责任交叉的地方,各单位之间要立足学校安全稳定大局,确保安全隐患排查和整治不留空白,要及时整改清零火灾隐患,一时难以整改的,要采取最严格的防控措施,严防火灾隐患继续恶化酿成重大事故。   

特此通知。












地址:中国·洛阳市伊滨区吉庆路6号 邮 编: 471934 电子邮箱: bwc@lynu.edu.cn

版权所有:洛阳师范学院 豫ICP备100059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