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宣传教育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保卫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 Ⅰ级应急响应期间工作预案

添加时间:2020-02-03  作者:朱景成  来源:综合科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批示精神,以及赵克志国务委员在全国公安机关防控疫情维护稳定视频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切实做好学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以下简称疫情)Ⅰ级应急响应防控工作期间的安全稳定工作,根据《洛阳师范学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Ⅰ级应急响应工作预案》(校发【20203号),特制定本预案。

一、指导思想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批示精神和我校部署,提高安保人员的自我防护意识,落实并完善校园安全防控措施,提高站位、履职尽责、严防严控,积极配合学校防疫大局,确保我校防疫期间的安全稳定。

二、重点任务

(一)提高政治站位

疫情防控工作关系师生员工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关系学校的改革发展大局,关系社会的安全稳定,所有人员要政治站位要再提升,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指示批示精神上来,统一到省委、省政府和公安部的部署上来,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最实举措、最细作风坚决把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坚持实行战时工作机制,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做好应对处置各种复杂情况的准备,全力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坚决防止公共卫生风险向社会稳定甚至政治安全领域传导,以高度的责任感守护好我们的校园。

(二)加强人员培训

加强对保卫处所有人员和安保执勤人员的防护知识培训,及时传达上级关于防疫工作的部署和要求,尤其是对大门口执勤人员要加强关于防疫基本知识、人员检测、重点防范目标辨识等相关知识培训。

(三)严格门禁管理

盯紧重点防控目标,严防严控校外人员出入校园,进入校园人员要进行严格检测,坚决把传染源拒之门外。

(四)严防严控重点部位

加强对各大门口、学校西北角未封闭处、月明湾校区南门、东门等重点部位的执勤和巡逻,严防严控外部人员进入。

(五)加强值班值守

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当值人员每天保持不少于一次的校园巡查和岗位巡视,保证所有岗点各守其位。

(六)做好应急响应

防疫期间,所有人员要保持战备状态,根据《洛阳师范学院突发公共事件应急预案》,保持联络畅通,做好应急响应,快速反应。

(七)加强联防联控

积极配合洛阳市公安局、学校党政办、后勤管理处等相关部门开展工作,强化联防联控措施,畅通信息传输渠道,严格信息报送,及时准确上报相关信息。

(八)切实做好综治工作

防疫期间,加大学校巡逻力度,严防严控不法分子利用疫情煽动闹事、蓄意制造事端行为,维护好学校治安秩序,必要时设立警戒区和警戒哨,做好交通保障、人员疏散、群众安置等工作,确保师生员工安全。

三、要求

(一)党员干部发挥表率作用

要充分发挥领导干部的表率作用和党支部的堡垒作用,领导干部要深入一线,走在防控疫情的最前列,党员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用实际行动诠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关键时候展示我党迎难而上的优良作风。

(二)认真总结疫情防控工作

学校宣布Ⅰ级应急响应结束后,保卫处Ⅰ级应急响应自动结束。疫情防控结束后,要对工作过程中好的经验和做法进行提炼总结,建立健全长效机制,为今后应急处置工作奠定基础。

(三)加大责任追究力度

强化责任意识,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责任,对于工作不到位造成疫情扩散和恶劣社会影响的,严肃依纪依规追究相关人员的责任;情节严重的,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洛阳师范学院保卫处

2020130







地址:中国·洛阳市伊滨区吉庆路6号 邮 编: 471934 电子邮箱: bwc@lynu.edu.cn

版权所有:洛阳师范学院 豫ICP备100059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