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基层党建>>正文


党支部书记培训班第六组举办以“信仰建设”为主题的研讨交流

2018年11月09日 13:59  

根据校党委组织部党支部书记培训班课程安排,118日上午9时至12时,党支部书记培训班第六组在成均楼校工会成均学堂举办了以“信仰建设”为主题的研讨交流。第六组由来自机关党委的15个党支部、后勤集团党委的4个党支部和公共教学部党委的2个党支部共21个党支部组成。参加研讨交流的除了第六组所属党支部书记外,人事学报党支部全体党员也列席了研讨会,同时,机关党委书记柴玉贵同志全程参加了会议。研讨会由人事学报党支部书记曹自立主持。

研讨会前后分为两个环节。第一个环节是观摩“微党课”。先由第六组组长、人事学报党支部书记曹自立为大家讲解“不忘初心,坚定信仰”的微党课。他从坚定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安身立命的根本、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的精神支柱、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的政治灵魂、理想信念是保持党的团结统一的思想基础、坚持把践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和坚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统一起来等五个方面阐释了为什么要不忘初心,坚定共产主义理想。

然后是邀请学校“微党课”大赛冠军、工会文体部长朱丹同志为大家展示“信仰建设,永远在路上”的“微党课”。朱丹同志首先从信仰的力量源泉——井冈山精神、延安精神和西柏坡精神,告诉大家信仰建设要从红色历史中汲取力量;其次,她从信仰重塑的途径——勤学习、修己安人,尽职责、敬业乐群,知敬畏、心有所止,告诉大家要在中国梦的语境下,把每一个当下做到极致,把每一天的工作当做修行,让恪尽职守成为一种社会信仰!朱丹同志以生动感人的事例、声情并茂的讲述,赢得了大家的阵阵掌声。

第二个环节是研讨交流。大家围绕“信仰建设”这一主题,见仁见智,感悟独到精辟。王利超同志以丰富的历史知识说明了信仰建设永远在路上。周震同志认为理论一定要指导实践,信仰建设就在我们的日常工作中。宋光绪同志认为,选择信仰并不难,但要坚守一种信仰并不容易!李红升同志认为,信仰建设在部队一切为了人民的抗洪救灾中体现的最充分!马武同志认为信仰一定要讲出来、做出来、活出来!贾艳丽同志则表示要坚定跟党走,传播正能量、做好当下事。吕学亮同志认为,信仰建设就体现在我们国家从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一代代奋斗者身上!张晓攀同志强调“要与同道者为伍,与智者同行”,信仰建设要真学、真懂、真做。霍绍听同志认为信仰危机就在我们身边,要把“大德”传授给学生。刘安军同志关于支部特色活动的介绍、杜华同志关于支部建设的思考也都给人以有益的启示。

整个研讨会从9点持续到12点,由于大家踊跃发言、气氛热烈,一直没有间歇。研讨会主题鲜明,观点新颖,发人深思,达到了预期的目的。


关闭

通知公告
专题栏目
下载专区
友情链接

页面由伊人博客网制作

洛阳师范学院党委组织部版权所有
E-mail:zzb@lynu.edu.cn        邮政编码:471934
建议在分辨率为1024*768的机器上并使用IE6+访问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