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组织工作>>正文


我校荣获“河南省高等学校基层党组织建设先进单位”称号

2020年04月29日 09:30  

日前,中共河南省委高校工委下发了《关于表彰2019年度高校基层党组织专项评估先进单位的决定》(豫高发〔2020〕17号),我校被授予“河南省高等学校基层党组织建设先进单位”称号。这是我校在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中继获批“全国党建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后又一重要成果。

此次专项评估共分为三个阶段,经过学校自评、专家实地评估、学校党委书记书面演讲答辩等环节,省委高校工委评审专家综合评议和领导小组研究决定,最终确定和公布了此次专项评估结果。在评建过程中,学校党委高度重视,成立了学校基层组织建设专项评估领导小组,全面部署、协调推进迎评促建各项工作,切实把此次评估工作作为对我校党务工作者和全体党员进行全面培训、教育、提高的有效载体,作为对基层党建工作全面检查、检验、提升的良好契机。全校各级党组织严格对照评估标准,依据实施细则,详细制定工作方案、认真梳理工作情况、总结凝练工作经验、及时开展督导检查、细化佐证支撑材料,在专家实地评估中得到了评估组专家的充分肯定,达到了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的目的。

开展基层党组织建设专项评估,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提高基层党组织建设规范化、科学化水平的重要举措。近几年来,学校党委在省委和省委高校工委的正确领导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深入落实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紧紧围绕立德树人任务,认真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充分发挥了党委的政治核心作用,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将党的全面领导贯穿到办学治校的全过程,渗透到基层一线“神经末梢”。抓关键、重指导,着力发挥二级党组织政治核心作用;抓基层、强基础,不断提升基层党组织的生机与活力;抓管理、严教育,保持党员先进性和纯洁性;抓保障、促建设,为基层党建扎实工作创造良好环境;抓改革、促发展,重点工作有序有力推进,为学校改革发展提供了坚强的政治保证和组织保证,切实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了学校事业的高质量发展。


关闭

通知公告
专题栏目
下载专区
友情链接

页面由伊人博客网制作

洛阳师范学院党委组织部版权所有
E-mail:zzb@lynu.edu.cn        邮政编码:471934
建议在分辨率为1024*768的机器上并使用IE6+访问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