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战“疫”先锋】在疫情中坚守初心,在防控中担当使命

2020年03月24日 14:35  

新年伊始,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着全校师生每个人的心。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应对疫情防控,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处)领导班子挺身而出,舍小家、顾大家,认真践行当好先锋战士的“硬核”要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义无反顾向前走,义不容辞当尖兵,做到关键时刻冲得上、危急关头豁得出、坚守岗位靠得住、师生员工信得过,用一个又一个“战役”去抗击“疫情”,用一个又一个坚守去守护全校教职工的健康,汇聚起抗击病魔的强大力量。

坚守初心,激起敬业奉献的“精气神”。“我家离学校近,我值班”“先把工作做完再说吃饭”……这些平凡而简单的话语,无不彰显着一名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爱岗敬业的伟大精神。疫情防控以来,学校正值寒假期间,大部分教职工不在校,面对信息统计时间紧、数据提交难、汇总工作量大等诸多难题,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处)班子成员面对在岗人员少的困境,统筹协调、主动担当、不讲条件、冲在一线、无怨无悔,近乎无休的始终坚守在岗位,饿了就拿方便面充充饥,累了就咬咬牙自我坚持,每天加班到深夜成为常态。1月23日(农历腊月二十九)下午5:30接到上级部门紧急通知,需要统计学校武汉籍教师和到访过武汉的教职工信息,班子成员赵志国、骆方成顾不上吃晚饭,立刻到办公室商讨统计方案并着手展开工作,通过微信、QQ、电话、各种工作群向全校各单位发布统计信息,经过近5个小时紧张工作,直到次日凌晨1点才排查出学校在武汉的教师、从武汉归来的教师和子弟,并汇总了有关信息。除夕当天,根据学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又须把全校教职工当前所在地、离洛时间、乘坐车次、身体状况等有关信息摸排清楚并造册,他们顾不上家里多次催促回家吃团圆饭,发通知,做表格,收集数据,一直忙到晚上近十二点才匆匆回家,回到家看见桌上的饭菜都早已凉透了,但想起摸排到全校教职工无异常情况,心里感到暖洋洋的。面对教职工返校,副部长(副处长)褚卫东哪怕是多晚都仔细核对每一份申请表,查看职工所在地的疫情,并按照相关要求反复提醒返校人员做好隔离观察。人事处在主要以3个班子成员为主的工作条件下,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同心同德、默默奉献、无怨无悔通过多种渠道做好全校教职工的疫情防控工作,正是对自身事业的满腔热情,对全体教职工的心心挂念,才使得他们时刻把教职工的安心、平安、身体健康放在心上,植入根髓,渗入血液,激起敬业奉献的磅礴力量,筑起疫情防控的钢铁长城。

践行使命,筑牢疫情防控的“防火墙”。“做好全校教职工的疫情防控就是我们部门当前重大政治任务和最重要的工作”赵志国如是说。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处)部门班子成员深刻认识到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主动把疫情防控的责任扛在肩上,既当好指挥员、战斗员、监督员,又把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考验党性观念、检验初心使命的“试金石”,按照“外控源头防输入、内断传播防感染”的原则,迎难而上,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他们全面落实在岗职工和离退休职工防控信息的日报告和零报告制度,公布紧急情况处理流程和联系方式,动态化开展重点人群居家隔离日报告工作,加强对湖北和本省疫情较重地市(郑州、南阳、信阳、驻马店、周口、商丘、平顶山、安阳)返洛教职工的居家隔离日报告工作,建立与重点疫区接触教职工微信交流群,实行微信打卡制度,随时掌握重点关注教职工的身体状况,做到每日一跟踪、一报告、一更新。及时发布温馨提醒“全体教职工告知书”,积极宣传防控措施,加强教职工自身健康监管;利用网络、电话等多种方式,告知在外教职工非必须不能提前返校,倡议教职工尽量不去封闭、空气不流畅的公众场合和人员集中的地方,不参加聚会、集体就餐,不外出旅行;增强健康意识,注重环境卫生,饮食安全,加强锻炼,规律作息,增强体质和自身免疫力。一系列举措既保证了工作到位、组织到位、重视到位、排查到位、宣传到位,又切实做到疫情防控任务全覆盖、点位无盲区、人员全链条、联动无间隙。

全心全意,当好为民服务的“贴心人”。“为教职工服务是我们的本职工作”“作为党员,就应该服务师生员工”“做好信息统计工作的同时,更应该为教职员工做好服务工作”。连日来,这些都是冲锋在一线的党员干部的“硬核表达”、真情话语、内心独白,让全校广大教职员工感佩于心,更坚定了战胜疫情的信心。疫情防控工作错综复杂,点多面广,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处)借助协调统筹的优势,积极主动为广大教职员工提供尽可能的服务,由于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处)较为了解全校教职工的基本情况,全校所有教职工遇到问题都是第一时间跟他们联系,无论是教职员工的工作事宜,还是疫情防控的相关要求,部门负责人都是认真倾听、耐心解释、细致作答。有从疫区返回教师因居家隔离时间较长,导致心情焦虑,稍微有点低烧,跟人事处联系,部门负责人耐心安慰,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联系相关工作人员进行了解、缓解心理压力。还有一位教师从疫区返洛后,虽过了14天的隔离期,但是有天在凌晨1:30得知自己曾接触过的人被确诊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者,心里非常紧张恐慌,便主动给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处)打电话汇报情况,在得知情况后,部门班子成员第一时间跟相关部门联系,积极进行观察和缓解压力,直到确认没有任何问题。

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以来,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处)领导班子拿出逢山开路、遇水搭桥的气魄,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的劲头,敢负责、勇担当,以自己的“平凡”坚守“不平凡”的工作岗位,使疫情防控工作有序开展,为全校广大教职员工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保驾护航,构筑起一道安全可靠的健康防线。

关闭

通知公告
专题栏目
下载专区
友情链接

页面由伊人博客网制作

洛阳师范学院党委组织部版权所有
E-mail:zzb@lynu.edu.cn        邮政编码:471934
建议在分辨率为1024*768的机器上并使用IE6+访问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