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战“疫”先锋】把初心和使命体现在防控一线、彰显在本职岗位——记文学院疫情防控专员、思想政治辅导员陈晓于

2020年03月24日 14:30  

编者按: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在当前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严峻斗争中,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疫情发生以来,我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在抗击疫情这个没有硝烟的战场上,始终冲锋在前,以实际行动为国担难、守土尽责,让党旗在疫情防控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即日起,学校将在校园网和官方微信等平台推出部分党组织和党员抗“疫”先进事迹,各基层党组织和师生党员要以先进为榜样,坚守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信心、继续战斗,积极投身疫情防控第一线,坚决打赢校园疫情防控保卫战。

 

把初心和使命体现在防控一线、彰显在本职岗位

——记文学院疫情防控专员、思想政治辅导员陈晓于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文学院思想政治辅导员陈晓于视疫情如命令,视防控为己任,把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一名党员当前的重大政治任务和首要工作,不顾身孕带来的不适,毅然挺身而出,主动请缨担任学院学生疫情报告联络员。工作中,她无私忘我,舍小家顾大家,坚持学生利益高于一切,把全体学生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放在了第一位,在没有硝烟的防疫战场上充分展现了一位共产党员的靓丽风采。

从打响疫情防控战斗伊始,她便把疫情防控一线作为历练自我、提升自我的重要战场,把疫情防控作为检验自己初心使命的考场,积极在疫情防控工作中锤炼党性、接受考验,始终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面对全院1742名学生的疫情统计、分析、审核、上报工作,她丝毫不乱、有条不紊,即使不属于自己负责的年级,哪些学生家在疫区、哪些学生去过疫区、哪些学生对疫情有心理恐慌……在她心中都一清二楚、如数家珍。她认真工作的态度和敬业的精神,感动了学院全体师生,成为大家努力工作、防控疫情的榜样!同学们都亲切地叫她“小鱼姐姐”。不知疲倦的小鱼,为了学生的一切一直奋力游泳。

从担任学院学生疫情报告联络员那刻起,她就做好了在疫情防控的战场上时刻“冲锋陷阵”的准备,每天都奋战在防疫战斗的第一线。每次收发通知,她都会认真思考,结合相关要求及学院实际提出自己的见解和明确要求,为全面、精确、及时了解学生疫情情况,她每天早上7点开始,利用网络对学生进行远程教育管理服务,手机工作到电量不足,便用家人的电话接着联系。为了在第一时间了解到学生的情况,她接连几天直至下午3点才吃到午饭,工作到凌晨于她而言更是家常便饭。由于工作忙累,在感到身体不适的情况下,利用空余时间到医院检查身体,才得知自己已怀有身孕一月有余。虽然身体不适,有强烈的妊娠反应,但她始终认为,自己的特殊时期遇到了国家和民族的特殊时期,自己咬紧牙关,克服一下就过去了,自己付出的这些与战斗在疫情一线的医护人员相比根本算不上什么。

她工作认真负责细致,有很强的大局意识和创新意识,主动承担同事的工作,起草《文学院2020年防控疫情期学生工作远程管理实施方案》,制定《文学院关于做好学生疫情防控工作的纪律要求》。日常工作中既对学生严格严厉要求,又及时答疑释惑关爱学生。坚持每天早上8:00前,和同事分工督促提醒学生自测腋窝体温并上报,第一时间联系未及时上报的学生;遇到联系不上的学生,主动联系其家长。1月30日,为了确保数据的准确、及时、完整,她汇总好学院全体学生疫情防控表后,在自查中得知上报人数与现有人数不符,她再次对数据进行分年级、分班级核实。虽然班级众多、各班级人数分布不同,她还是克服困难,逐一核对,经过半个多小时的努力,终于将因转专业而遗漏统计的学生信息如实填报在疫情防控表上,保证数据全体覆盖,不留空白、不留死角、不漏一人。在做好日常学生疫情统计、分析、审核、上报工作的基础上,她还认真做好因疫情防控造成心理恐慌的学生心理疏导工作。通过主动学习心理辅导技巧,她积极引导学生缓解焦虑情绪、降低压力、消除恐惧、增强信心。同时加强疫情防控知识学习,通过编发宣传通稿、线上互动,提醒学生增强自我保护意识、严格遵守当地疫情防控措施,教育引导学生科学理性看待疫情,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担负起青年学子的时代责任,为国家防控工作和社会平稳大局尽己所能。

疾风知劲草,烈火炼真金。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陈晓于认为,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作为一名思想政治辅导员、一名普通党员,在面对困难时更应当主动站好岗、担好责、带好头、履好职,做好学生的知心人、热心人、引路人,用实际行动为打赢疫情防控战役交出一名共产党员的合格答卷。

关闭

通知公告
专题栏目
下载专区
友情链接

页面由伊人博客网制作

洛阳师范学院党委组织部版权所有
E-mail:zzb@lynu.edu.cn        邮政编码:471934
建议在分辨率为1024*768的机器上并使用IE6+访问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