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我校举办2018年党支部书记培训班

2018年11月11日 13:32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中央组织部、教育部党组《高校党建工作重点任务》要求,推进教师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培育工程,提升党支部书记做好新时代基层党建工作的能力和水平,10月22日—11月10日,学校举办了2018年党支部书记培训班,全校146名党支部书记参加培训。

11月1日下午,培训班在成均楼B106报告厅举行报告会,党委组织部部长陈立新主持报告会。他重点介绍了本次培训班举办的目的和安排,要求支部书记珍惜学习机会,提升履职尽责能力,积极创建样板党支部,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

中信重工党务工作部副主任、团委书记李华敏以《学习弘扬焦裕禄同志的“三股劲” 争当焦裕禄式的好党员、好干部》为题作了辅导报告。他从习近平总书记调研河南工作时提出学习焦裕禄同志的“三股劲”即“干事业的那股拼劲”“抓工作的那股韧劲”“对群众的那股亲劲”谈起,结合焦裕禄同志在洛阳矿山机械厂(中信重工前身)、兰考等地工作、学习和生活经历,讲述了焦裕禄精神和“三股劲”的内涵和形成历程。他表示,作为教育工作者要把焦裕禄精神应用到本职工作中,以焦裕禄同志为榜样,以焦裕禄精神为动力,发扬焦裕禄同志的“三股劲”,以实际行动践行焦裕禄精神,争当焦裕禄式好党员、好干部。

报告结束后,党支部书记进行了工作交流。化学化工学院刘丰、音乐学院常丽梅、历史文化学院孙欢欢、国土与旅游学院殷华华、美术学院贺朝无分别结合各自工作分享了党支部作用发挥、党员量化考核、规范“三会一课”、促进与地方党组织共建、结合专业抓党建的工作经验和特色。

11月8日下午,党委组织部副部长杨会宾以《新时代学校基层党支部建设面临的形势与任务》为题作了专题报告。他从中央对党的建设新布局、高等教育党建工作新部署和学校党支部建设新要求三个方面作了讲述,对学校基层党支部建设存在的问题和工作任务作了重点强调。随后,支部书记乘车前往洛阳市党建馆、家风家训馆进行了参观学习。

本次培训班通过专题辅导、实践教学、工作交流、观看视频、个人自学、分组讨论等形式进行,累计安排24个学时。培训班为每个支部书记发放了《党支部书记实用手册》《“三会一课”实用手册》《学习资料汇编》等资料。支部书记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内容丰富、载体新颖,既受到了理想信念和党性教育,也提升了党建工作实务水平,对做好新时代支部工作有很强的指导意义和促进作用。

图片1

报告会现场

图片2

实地参观学习

关闭

通知公告
专题栏目
下载专区
友情链接

页面由伊人博客网制作

洛阳师范学院党委组织部版权所有
E-mail:zzb@lynu.edu.cn        邮政编码:471934
建议在分辨率为1024*768的机器上并使用IE6+访问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