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信息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章程 >> 正文


2018年小学教育(全科教师)招生简章

2018-06-19 15:33:01   来源:   浏览次数:


2018年小学教育(全科教师)招生简章

学校概况:

洛阳师范学院是一所省属普通高等本科院校,位于千年帝都、牡丹花城、丝路起点——洛阳。学校地处伊水之滨,万安山下,东汉太学便发端于此。南望二程故里,传颂着程门立雪、鲁台望道的佳话;西望关林和世界文化遗产龙门石窟,绽放着世界文化遗产的璀璨光芒。

洛阳师范学院的前身是始建于1916年的河洛师范学校,历经河南省立河洛师范学校、河南省立第四师范学校、河南省立洛阳师范学校、洛阳师范专科学校、洛阳师范高等专科学校诸阶段,2000年升格为本科院校,定为现名。2007年,学校以优异成绩通过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2011年获批教育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试点单位,2015年获批非全日制研究生招生资格。近年来,学校获得"全国语言文字工作先进集体""全国五四红旗团委""河南省高校先进党委""河南省文明标兵学校""河南省文明单位""河南省思想政治工作先进单位""河南省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先进单位"等荣誉称号。

学校现有24个学院,2个公共教研部,71个本科专业,全日制在校生32000余人。学校占地2850亩,建筑面积近71万㎡。学校固定资产总值约8.78亿元,图书馆藏书近180万册。学校将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突出特色发展和内涵建设,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质量提升为核心,以改革创新为动力,以融入区域和服务地方为导向,全面深化改革,坚持依法治校,推进特色发展,提升综合实力,为实现学校高质量发展而努力奋斗!

欢迎报考洛阳师范学院!

(数据截至2018年4月)

招生考试办法:

一、报名条件:

(一)参加2018年高考报名的普通高中毕业生(含往届),可报考本人户籍地的设岗县(市、区)小学教育(全科教师)专业志愿。

(二)要求考生思想品德优良,热爱教育事业,立志长期从教,积极投身农村教育。

(三)身心健康,具有良好的身体素质和心理素质,无传染性疾病,无精神病史,有完全的法律行为能力等,能够较好地适应农村小学教育教学工作的需要。

四)洛阳市免费师范生设岗县(市、区)伊滨区和高新区招收本区内考生,但因实际行政区划问题,洛阳市免费师范生设岗县(市、区)伊滨区、高新区,报考资格由对应区教育局认定。

(五)按照洛阳市2018年小学教育全科教师招生培养工作有关文件要求,报考洛阳市免费师范生设岗县(市、区)伊滨区、高新区的考生,需在7月4日前到对应区教育局确认报考资格(具体时间地点另行通知),未确认资格的考生不予录取,由此导致的后果由考生本人承担。

二、招生专业及计划:

专 业:小学教育(全科教师)

学 制:本科四年,专科三年

洛阳师范学院2018年小学教育(全科教师)本科计划明细表

计划数

设岗县(市、区)

科类

计划数

备注

147

卢氏县

文史

14

理工

13

灵宝市

文史

6

理工

6

偃师市

文史

3

理工

3

孟津县

文史

4

理工

4

新安县

文史

4

理工

4

伊川县

文史

8

理工

7

宜阳县

文史

8

理工

7

汝阳县

文史

5

理工

5

洛宁县

文史

1

理工

1

嵩县

文史

8

理工

7

栾川县

文史

2

理工

2

汝州市

文史

13

理工

12

洛阳师范学院2018年小学教育(全科教师)专科计划明细表

计划数

设岗县(市、区)

科类

计划数

备注

269

偃师市

文史

8

前3人由洛阳市财政资助,后5人由河南省财政资助

理工

5

前2人由洛阳市财政资助,后3人由河南省财政资助

孟津县

文史

6

前3人由洛阳市财政资助,后3人由河南省财政资助

理工

4

前2人由洛阳市财政资助,后2人由河南省财政资助

新安县

文史

26

前11人由洛阳市财政资助,后15人由河南省财政资助

理工

17

前7人由洛阳市财政资助,后10人由河南省财政资助

伊川县

文史

22

前11人由洛阳市财政资助,后11人由河南省财政资助

理工

15

前7人由洛阳市财政资助,后8人由河南省财政资助

宜阳县

文史

15

前9人由洛阳市财政资助,后6人由河南省财政资助

理工

10

前6人由洛阳市财政资助,后4人由河南省财政资助

汝阳县

文史

21

前9人由洛阳市财政资助,后12人由河南省财政资助

理工

14

前6人由洛阳市财政资助,后8人由河南省财政资助

嵩县

文史

27

前11人由洛阳市财政资助,后16人由河南省财政资助

理工

18

前7人由洛阳市财政资助,后11人由河南省财政资助

栾川县

文史

9

前6人由洛阳市财政资助,后3人由河南省财政资助

理工

6

前4人由洛阳市财政资助,后2人由河南省财政资助

洛宁县

文史

4

全部由洛阳市财政资助

理工

2

全部由洛阳市财政资助

高新区

文史

6

全部由洛阳市财政资助,需提前签订意向书

理工

4

全部由洛阳市财政资助,需提前签订意向书

伊滨区

文史

18

全部由洛阳市财政资助,需提前签订意向书

理工

12

全部由洛阳市财政资助,需提前签订意向书

河南省免费师范生和洛阳市免费师范生录取性质及相关待遇完全相同,区别仅为河南省免费师范生由河南省财政资助,洛阳市免费师范生由洛阳市财政资助。

三、报名办法:

报考小学教育(全科教师)专业的普通高中毕业生随全省普通高考报名、考试、填报志愿。根据各设岗县(市、区)培养计划,具有设岗县(市、区)户籍的普通高中毕业生可报考户籍地的小学教育(全科教师)专业志愿,本科层次随本科二批次填报平行高校志愿,专科层次随专科批次填报平行高校志愿。

四、录取方式

(一)本科层次随本科二批次、专科层次随专科批次按平行志愿,根据考生成绩和高校面向设岗县(市、区)的招生计划,从高分到低分择优录取。

(二)考生被预录取后必须凭录取通知书在被录取学校签字盖章的定向就业意向书上签字。入学报到时凭录取通知书和定向就业意向书报到,若不签订定向就业意向书,或未按时报到,视为放弃当年普通高校招生录取资格。

(三)正式录取。培养院校根据预录取报到入学学生名单和学生签订的定向就业意向书,发放正式的定向培养就业三方协议书,学生在入学一个月内完成与设岗县(市、区)人民政府签订定向培养就业三方协议书,方可注册学籍,办理正式录取手续。

五、有关政策

1.学生入学后与县(市、区)人民政府(报考的设岗县、市、区)和培养高校签订正式的定向培养就业协议,承诺毕业后到乡村教学点从事教育教学工作时间不少于6年。

2.学生在校培养期间,除免除学费、住宿费并给予一定的生活补助费外,享受国家奖学金等全日制在校生享受的相关政策。

3.学生毕业后按照定向培养就业协议的相关规定就业(不再参加招教考试)。

六、特别声明:

我校严格按照教育部及河南省招生政策进行招生考试和录取,未委托任何单位、社会中介机构和个人参与我校招生宣传及录取工作,也不向考生收取除国家规定收取费用之外的任何费用,从未以学校及个人名义在校外开设“培训中心”,也从未招收任何形式的“跟班附读生”。希望广大考生及家长提高警惕,防止上当受骗。我校将配合公安部门严厉打击各类与我校招生相关的诈骗及违法活动。

学校地址:洛阳市伊滨区吉庆路6号

网址:http://www.lynu.edu.cn

联系电话:招生就业处 0379-68618104

教 务 处 0379-68618075

教育科学学院 0379-68618381



地址:中国洛阳市伊滨区吉庆路6号 邮编: 471934 建议采用ie8以上 chrome、firefox、Safari5+浏览器 360、腾讯浏览器采用极速内核
版权所有 : 洛阳师范学院 豫ICP备05002425号

微信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