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实践团队>>正文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我院庆祝新中国70华诞音乐周首场演出——歌剧《长征》圆满落幕

  • 来源 时间:2019-09-24 人气:

     

 

9月23日,我院“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场演出周首场演出——大型歌剧《长征》在音乐厅圆满落幕。

 2019级新生军训教官、校长梁留科、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以及部分院系师生一起观看了此次盛大演出。

“湘江、湘江、湘江......”一段铿锵有力的大合唱立即就把现场观众带入了那一段峥嵘岁月。从湘江、遵义,到飞夺泸定桥、翻雪山、过草地、会宁会师,歌剧《长征》通过串联长征途中的重要节点事件,以史诗般的气魄描绘出红军长征的壮丽画卷。


演出现场

演员生动再现飞夺泸定桥

演出现场


校领导、相关部门负责人、新生军训教官和部分师生一起观看演出

演员们雄壮有力的歌声、真情投入的表演,生动刻画出彭政委、曾团长、平伢子等一个个经典形象,他们高举着理想与信念,勇往直前百折不挠,向观众再现了那一场“伟大的行走”。观众的心情随着剧中人物的演绎跌宕起伏,剧中16岁的红军战士平伢子掉进沼泽地牺牲前唱的一段咏叹调,令现场许多人都留下了感动的泪水。

一次次的绝地逢生,一次次的转危为安,因长征而磨炼出的红色战士不仅谱就了举世罕见的伟大史诗,而且铸就了无与伦比的精神丰碑。当演员们谢幕时,观众的掌声和欢呼声经久不息,这不仅是观众对他们精彩表演的肯定,也是对这段伟大历史的敬意。

演出结束后,观众心情久久无法平静。一位观众激动地说:“这是我第一次通过观看歌剧了解《长征》,整场演出看下来,仿佛身临其境。我被演员们的表演深深感染了,内心特别激动,切实感受到了老一辈革命先烈们伟大的长征精神,体会到现在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

据悉,歌剧《长征》是2016年为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而创作的大型歌剧。我院歌剧团、男生合唱团为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重新复排了该剧,从筹备到正式演出历时整整7个月,指导老师和同学们放弃暑假休息时间集训,反复排练、认真磨合,只为呈现出最好的效果,激励广大观众,坚守长征魂、奋发有为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新的长征路上续写新的篇章、创造新的辉煌!(文/图 于笑雨 严曦)


演出现场


演出现场


演出现场


演出现场


演出现场

 




返回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