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实践团队>>正文

古筝艺术团

  • 来源 时间:2017-05-27 人气:

     


洛阳师范学院古筝艺术团成立于2014年,由青年古筝演奏家、洛阳师范学院青年古筝教师王倩楠所创建,是音乐学院古筝专业下设的一个集“教学活动与艺术实践”为一体的学生艺术团体。

筝团现有成50余人,均由我院古筝专业学生经过选拔组成,主要活动是培养学生的重奏、合奏、协奏等能力,使学生在完成本专业学习的同时通过特色实践教学,全方面提高学生专业水平。筝团成立四年来,在领导的培养、指导老师的严格要求及筝团成员的努力配合下,涉猎不同形式、风格和题材的音乐作品。以《汉江韵》、《黄河魂》等具有中州筝派特色曲目为主,加以各具地域特色筝曲丰富筝团排练曲目。

筝团自成立以来多次参加国内多项专业领域重要赛事并获佳绩 2015年筝团参加第三届北京国际民族器乐大赛获得金奖,2016年筝团排练的《西域随想》获河南省第十五届大学生科技文化节获专业组金奖,2017年参加“敦煌杯”第四届北京国际民族器乐大赛获得金奖,2018年获河南省第十六届大学生科技文化节获专业组金奖,同年参加河南省第五届大学生艺术展演的参演曲目《西域随想变奏曲》由王倩楠老师在《西域随想》的基础上改编、编排而成,此曲目在比赛中大放异彩斩获比赛一等奖。筝团连续多年参加由文化部、河南省人民政府主办的中国·洛阳牡丹文化节,连续多年应河南省教育厅、文化厅、财政厅号召参加高雅艺术进校园等,通过这些特色艺术实践活动,学生们不仅获得了宝贵的舞台实践经验、强化了合作意识与团队精神,并且开拓了视野、磨练了技艺,使其综合素质得到了进一步提升。时至今日,筝团不仅使历届近百位古筝专业学生得到了磨练与提高,同时也通过各种交流活动,获得了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

 

4月5日中国戏曲学院音乐学院莅临我校学习交流古筝团演出现场

5月26日古筝本科毕业音乐会现场




返回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