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实践团队>>正文

专业实践团队

  • 来源 时间:2017-07-06 人气:

     


音乐学院先后成立了“九团两社”(音乐学院合唱团、舞蹈团、管乐团、青年民族乐团、管弦乐团、歌剧团、古筝艺术团、音乐剧团、流行乐团、曲苑社和梨园社)专业实践团队。

一、音乐学院合唱团

合唱团成立于1983年,首任指挥宋照敏教授,现任指挥赵珊老师。合唱团参先后在国家、省级重大比赛中荣获金奖十余项。2012年、2015年在全国第三届、第四届大学生艺术展演合唱比赛中均获金奖。

二、音乐学院舞蹈团

舞蹈团成立以来,在国家、省级比赛中屡获佳绩, 2012年在河南省第六届专业舞蹈大赛中荣获一等奖;在河南省第五届农运会健身秧歌比赛中荣获三块金牌,并代表河南省参加第七届全国农民运动会健身秧歌比赛中荣获一等奖;2015年全国第四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中,李志晓老师创作的《河洛·颜子兮》荣获金奖。

三、音乐学院管乐团

音乐学院管乐团成立于1992年,首任指挥商立君,现任指挥陈培元、张强,连续多年举办新年交响音乐会、教学汇报演出,多次在河南省“黄河之滨”音乐周、河南省大学生科技文化艺术节和河南省大学生艺术展演中荣获金奖。

四、音乐学院青年民族乐团

音乐学院青年民族乐团成立于2009年,现在已成为省内为数不多的高水平的民乐演奏团队。乐团受河南省教育厅委托,连续四年举行“高雅艺术进校园”专场音乐会。2012年在河南省第三、四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荣获金奖;在全国第三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中荣获甲组银奖、全国大学生优秀艺术节目网络展示器乐类 “十佳优秀节目”,2015年在全国第四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中演奏的《丝绸之路》荣获金奖。

五、音乐学院管弦乐团

音乐学院管弦乐团成立于2010年,首任指挥陈培元,多次参加校内外大型演出活动,是我院对外文化交流重要演出团队。

六、音乐学院歌剧团

歌剧团成立于2011年9月,首任负责人王钧,已成功排演大型民族歌剧《江姐》、《党的女儿》和《小二黑结婚》、《白毛女》、《伤逝》等优秀剧目,赢得一致好评。

七、音乐学院流行乐团

流行乐团成立于2012年,首任负责人杨熠,音乐学院流行乐团在演绎风格上不仅有古典音乐的优美,也具备现代音乐的动感,已成为学院一支重要的演出力量。

八、古筝艺术团

古筝艺术团成立于2008年,现任负责人王倩楠,排练了《将军令》、《秋》、《咏筝》等许多古筝乐作品, 2010年参加日本音乐交流会;2016年在河南省大学生科技文化艺术节中获得金奖。

九、音乐剧团

音乐剧团成立于2006年,首任负责人冯超然,原创曲目《圣洁的爱》曾在2008年河南省大学生科技文化艺术节中荣获一等奖。

十、曲苑社

曲苑社成立于2004年,首任负责人冯超然,始创人是陈彦波(我院99级学生,原中国相声俱乐部相声青年团演员)。受到了洛阳市曲艺家协会的关心和支持,创作出了许多风格独特、耐人寻味的作品,截止至今已成功举办二十余场专场汇报演出。

十一、梨园社

梨园社成立于2015年,首任负责人王秀萍,在2016年5月份首次公开进行专场演出。




返回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