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转发选拔推荐2016级“名师实验班”学员的通知

  • 来源 时间:2017-05-25 人气:

     


各有关教学单位:

“名师实验班”是我校培养教师信仰坚定、综合素质高、知识能力强的基础教育名师培养“实验班”。学校每年从师范生中选拔优秀学生,独立编班,个性培养,文理渗透,动态管理,着力培养具有复合型知识结构的师范精英。2016级“名师实验班”学员选拔工作现已开始,具体安排如下。

一、选拔对象与名额

全校2016级全日制师范教育本科专业学生。

相关教学单位原则上按照每个师范专业学生总人数5%的比例进行初选和推荐(推荐人数最少不低于2人,最多不超过5人)。学校组织选拔后,确定30名学生参加“名师实验班”。

二、选拔条件

1.热爱教育事业,有志于终身从事基础教育。

2. 行为健康,性格良好,人格健全,心理素质稳定,有良好的人际交往能力、沟通能力和组织能力,个人气质佳。

3. 有较强的语言表达能力,普通话好。

4. 有较好的英语功底和口语表达能力。

5.写字规范整洁,会基本的简笔画。

6.了解备课、说课、讲课、评课的教学基本环节。

7.掌握基本的现代多媒体技术,会制作简单的课件。

8.有一定的特长,能通过唱歌、跳舞、朗诵或书法等多种形式展现自己的知识、能力、心理、爱好兴趣、才艺等素质。

三、选拔办法与程序

各有关教学单位成立选拔小组,在2016级师范专业学生中全面宣传发动,让师范生充分了解名师班的特点及要求,鼓励大家积极参与。选拔过程中坚持“个人自荐、综合评价、择优录取”的原则,选拔乐教、适教的优秀师范生,重点考察其从事教师职业要求的素质、能力与发展潜能,综合评价,择优推荐,填写《洛阳师范学院“名师实验班”学员选拔推荐表》并按要求报送。

四、报送时间

各有关教学单位于2017年6月2日下午17:30前,将选拔名单以表格形式(见附件)加盖教学单位印章后报送教务处教研科,并将电子材料通过学校OA系统发至教务处教研科金苗娟处。

联系人:宁贵星 金苗娟 电话:68618071

附件:洛阳师范学院“名师实验班”学员选拔推荐表

洛阳师范学院教务处

2017年5月22日




返回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