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我院举行《用心灵歌唱》声乐学术交流讲座

  • 来源 时间:2019-12-03 人气:

     

11月26日晚,上海音乐学院汪任博士受邀在我院开展《用心灵合唱》声乐学术交流讲座我院副院长王钧、部分专业课教师及全体声乐主修生到场参加。


汪任酩博士围绕如何增进对歌曲的理解、歌唱语言的重要性、歌唱语音教师的职业技能三个方面展开。在歌唱语音教师的职业技能中,他结合意大利语歌曲发音中元音的发音技巧的例子,强调除了技巧难度音乐风格、舞台形象舞台表演的具体要求外,歌词与音乐的融合与语言发音的正确性也是歌唱时必不可缺的随后汪任酩博士与现场的同学互动。他同学们所唱的几首作品入手,详细分析歌词的强弱与节奏的快慢歌唱时自身的舞台状态对演出的重要性。汪任酩教学认真方法独到谈吐幽默现场掌声热烈,经久不息。


本次讲座,汪任酩博士结合自己的专业知识,在歌唱语言艺术与表演方面予以启迪使同学们了解到科学前沿的动态在声乐艺术学习方面拓宽学习思路增长专业知识。讲座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讲座进一步开阔了他们的学术视野,对声乐语言艺术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


汪任酩,男高音,上海音乐学院声歌系教师。毕业于上海音乐学院声乐系,师从于周小燕教授。之后获德国汉堡音乐学院硕士学位。师从 Jeanette Scovotti 教授。德国青年艺术家基金会成员。曾在德国汉堡,吕贝克,柏林,汉诺威,意大利米兰,都林,罗马等欧洲重大演出季进行歌剧表演。(文/图 王科澄 游煌建 )


163DB

 


F16E

 






返回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