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我校音乐学院舞蹈团应邀参加首届“中国音乐艺术教育发展论坛”优秀节目展演

  • 来源 时间:2019-11-10 人气:

     


在举国欢庆伟大祖国诞辰70周年之际,来自中央音乐学院、星海音乐学院、北京师范大学、南京师范大学等70多所高校的领导、专家、学者齐聚广州,为传承和弘扬优秀文化、共商新时代音乐艺术人才培养,探讨中国艺术教育发展。11月8日,我院应邀参加2019年首届“中国音乐艺术教育发展论坛”会议,我院舞蹈团原创精品舞蹈《河洛·颜子兮》作为优秀节目参加了现场展演。此次活动,由中国艺术教育促进会、广州珠江钢琴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联合主办。




我院院长商立君作为“珠江·凯撒堡”奖学金签约合作院校代表现场进行了交流发言,他详细介绍了我校对音乐艺术教育的高度重视,以及近年来在艺术教育方面所取得的丰硕成果,特别是2016年凯撒堡奖学金落户音乐学院以来开展的诸多讲学助学研学活动,进一步探索“以奖促学、以奖促教、以奖促研”合作模式等方面进行了全方位的交流,表示我们会擦亮校企合作这张亮丽的名片,不断提升音乐艺术人才培养质量,加大校企合作互动力度,共同努力为我国音乐艺术教育事业的繁荣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原创舞蹈《河洛·颜子兮》曾荣获第四届全国大学生艺术展演一等奖、优秀创作一等奖,2015年度国家艺术基金资助项目。



据介绍,中国音乐艺术教育发展论坛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弘扬中华美育精神, 坚持“以美育人、以美化人、以美培元”的理念,邀请来自全国各地的著名教育家、演奏家,通过高雅艺术的润泽、教育思想的交融,积极探索从璀璨的中华文化艺术宝库中吸取精华,融合时代特色,共同探索推动中国艺术教育事业的发展,提升国民艺术文化生活。(文 董玉婷)





返回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