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河南大学古筝乐团走进我院

  • 来源 时间:2019-11-03 人气:

     

10月31日下午,我院在B101小剧场开展《高雅艺术进校园——古筝基本功的有效训练在乐曲中的运用》学术讲座。讲座由河南大学音乐学院金亚迪教授主讲,我院古筝专业的同学均到场参加。


    讲座上,金亚迪教授以《袖梦》这一曲子为例,深入剖析了每一段内容的演奏方法和训练技巧。这一曲子共分为三个段落,其中第三段落是快板,也是乐曲的核心段。金亚迪教授以此段为例为大家做了示范,主要针对摇指的演奏方法及演奏时容易出现的问题进行详细讲解。金亚迪教授强调《袖梦》这一曲子对基本功要求十分过硬,如果没有稳扎稳打练好基本功,是无法演奏出曲子应有的音乐性的。讲解完后,金亚迪教授还对单独提问的同学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解答。


    在讲座的最后,金亚迪教授指出演奏作品的前提是认真分析谱面,不要死练琴,要针对技术难点进行分析,将复杂的技术难点化为平时的基本功训练,从而达到更有效的练琴以及对作品更好的把控。(文/图
王科澄 游煌建)

 




返回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