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继承,发扬,创新——2019年曲苑社迎新相声大会圆满结束

  • 来源 时间:2019-10-19 人气:

     

10月17日,由洛阳师范学院音乐学院主办,曲苑社和社团联合部联合承办的曲苑社迎新相声大会圆满结束。

本次相声大会共有六个节目参演。青年相声演员李成以一段快板书《看阅兵》激情开场,伴着节奏轻快的竹板,将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宏伟阅兵场面呈现在同学们面前。《规矩论》用幽默逗趣的语言和动作,将相声舞台上的规矩和传统“演”给观众。《口吐莲花》在传统相声的基础上加以创作,用新的语言语气和小包袱,将风俗和小人物融入传统的古彩戏法,更贴合时代。《打灯谜》将现代网络流行的段子融入传统的灯谜,新与旧的碰撞激发出了相声创新的力量。

本次相声大会,演员们以精湛的表演技巧和良好的台风给观众带来了一场精彩绝伦的相声盛会,延续了曲苑社继承和发扬传统曲艺文化的初心,体现了新时代青年传承传统艺术的决心和态度。他们将传统文化、爱国精神、时事热点和风俗人事巧妙的融入表演,让同学们在享受欢乐的同时,增加民族认同感。(文/图 谢艳婷 胡金展)


现场剪影

现场剪影

 

现场剪影

 

 




返回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