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媒体看音院】河南省教育厅网站、河南高教官方微信公众平台报道2019年河南省“高雅艺术进校园”我院青年民族乐团演出活动落幕

  • 来源 时间:2019-06-21 人气:

     

6月19、21日,河南省教育厅网站、河南高教官方微信公众平台发文报道2019年河南省“高雅艺术进校园”我校青年民族乐团演出活动落幕,原文及链接地址如下:

河南省教育厅网站原文:

 

洛阳师范学院:高雅艺术校园行,奏响华夏民族声

 

近日,洛阳师范学院青年民族乐团受省教育厅、财政厅、文化厅委派,作为高雅艺术进校园指定巡演高校,先后走进嵩山少林武术职业学院、黄淮学院和平顶山学院三所院校,深受学校师生广泛赞誉。

整场音乐会内容丰富多元,或优美抒情,或喜庆欢腾,让师生在艺术的熏陶下增强文化自信,领略中华民族璀璨文化的魅力精髓。音乐会既选取了《百鸟朝凤》《茉莉花》等具有多元地域文化特色的民族管弦乐作品,又选取了能够展示该校乐团艺术成果和学生专业素养的作品,如曾获第四届全国大学生艺术展演一等奖的《丝绸之路》,全国第三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艺术表演类器乐组甲组二等奖的《庆典序曲》等,也呈现了《我的祖国》等红色经典作品,台上台下互动演唱,激发全场师生爱国热情。除此之外,乐团特意加入了耳熟能详的《世间始终你好》《好汉歌》《青城山下白素贞》等耳熟能详的作品,在场师生近距离了解和感受了中国民族乐器与现代流行音乐相结合的魅力。

自2011年以来,洛阳师范学院青年民族乐团连续8年承担巡演任务,深入推进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先后赴郑州、许昌、登封等地,走进河南科技大学、许昌学院等20余所高校举办专场民族音乐会,把高雅的优秀经典艺术作品送进校园,受益学生累计数万人,为传承中华民族优秀文化、丰富校园文化生活、提升艺术育人效果等发挥了积极作用。(洛阳师范学院 刘雅心 供稿)

 

河南高教官方微信公众平台原文:

 

先后走进三所院校,这所学校的青年民族乐团巡演备受赞誉!

 

近期,洛阳师范学院青年民族乐团受河南省教育厅、财政厅、文化厅委派,作为高雅艺术进校园指定巡演高校,先后走进嵩山少林武术职业学院、黄淮学院和平顶山学院三所院校,深受学校师生广泛赞誉。

整场音乐会内容丰富,内容多元,或优美抒情,或喜庆欢腾,让师生在艺术的熏陶下增强文化自信,领略中华民族璀璨文化的魅力精髓。音乐会既选取了《百鸟朝凤》《茉莉花》等具有多元地域文化特色的民族管弦乐作品,又选取了能够展示该校乐团艺术成果和学生专业素养的作品,如曾获第四届全国大学生艺术展演一等奖的《丝绸之路》,全国第三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艺术表演类器乐组甲组二等奖的《庆典序曲》等,也呈现了《我的祖国》等红色经典作品,台上台下互动演唱,激发了全场师生的爱国热情。

除此之外,为使音乐会雅俗共赏,曲高和众,乐团特意加入了耳熟能详的83版射雕英雄传经典插曲《世间始终你好》,还有1998版电视连续剧《水浒传》主题曲《好汉歌》,现场同学们边击掌边为乐团和声,呼喊声不绝于耳。音乐会间隙,乐团指挥张强老师向现场观众普及了民族乐团的相关知识,对乐团的乐器及其在乐团中的作用逐一进行了详细的介绍,乐团各声部通过乐器独奏、合奏的形式,带来了《青城山下白素贞》《中国功夫》《十面埋伏》《知否》等耳熟能详的作品,在场师生近距离了解和感受了中国民族乐器与现代流行音乐相结合的魅力。

自2011年以来,洛阳师范学院青年民族乐团连续8年承担巡演任务,深入推进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先后赴郑州、许昌、登封等地,走进河南科技大学、许昌学院等20余所高校举办专场民族音乐会,把高雅的优秀经典艺术作品送进校园,受益学生累计数万人,为传承中华民族优秀文化、丰富校园文化生活、提升艺术育人效果等发挥了积极作用。

“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是全面推进素质教育、加强学校美育、提升当代大学生审美素养的一个重要平台,旨在营造良好的校园文化环境氛围,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美育人、以文化人,引领学生触摸中华文化脉络,汲取中华文化艺术的精髓,提高审美和人文素养,塑造美好心灵,坚定文化自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河南省教育厅网站:

http://www.haedu.gov.cn/2019/06/21/1561087770683.html 

 

河南高教官方微信公众平台:

https://mp.weixin.qq.com/s/-eJyvIZVP-tSf8Qt2pyAog

 




返回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