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国家一级指挥严松波到我院民族乐团作指导

  • 来源 时间:2019-05-26 人气:

     

 

为积极准备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进一步提升我院青年民族乐团的演奏水平。5月23日,我院特邀国家一级指挥严松波教授对我院青年民族乐团展开训练指导。

 

严松波教授在观看了乐团的整体合奏后,对乐团的演奏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乐团常演曲目《丝绸之路》《瑶族舞曲》等进行了指点,他还亲自上台为乐团进行指挥训练,向同学们诠释乐曲背后的意义,让同学们对如何更好的演绎乐曲有了深刻的理解。严教授对乐曲每个章节的感情把握、轻重强弱等及时地通过手势来指引,或眼神来传达,幽默风趣的语言让同学们倍感亲切,排练过程中不失时机的点播让同学们渐入佳境,逐句逐段的耐心指导让大家心生敬佩。通过此次训练指导,乐团成员的演奏水平得到了全面提升,同学们备受鼓舞,对未来的训练学习充满信心。

 

 

严松波,国家一级指挥,中国指挥专业委员会理事,陕西民族管弦乐学会副秘书长,现为陕西省歌舞剧院乐队常任指挥。受聘于西安音乐学院、河南民族乐团等学校团体的艺术指导及客席指挥。参与原创室内乐《鼓乐长安—八景图》、原创歌剧《红楼梦》等音乐会的策划与首演,并先后随团出访美国、英国等国家与地区。(文 于笑雨)

 




返回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