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音乐学院举行欢送2019届毕业生音乐会

  • 来源 时间:2019-06-12 人气:

     

浓情六月,曼妙乐曲诉别情;心系母校,纵马扬鞭启新程。6月10日晚,音乐学院欢送2019届毕业生音乐会在音乐厅举行。副校长赵海彦,音乐学院及全校各部门相关负责人、学院学生代表、音乐学院2019届毕业生共同观看演出。

 

整场音乐会在节目编排中,汇集了学院交响管乐团和青年民族乐团多年训练积累的中国优秀经典作品,既突出了时代主旋律,又表达对母校的依依眷恋之情和对毕业生的深深祝福之意。

 

 

 音乐会在交响管乐团钢琴协奏曲《黄河》第四乐章——《保卫黄河》的恢弘气势中拉开序幕,音乐学院青年教师刘哲的钢琴独奏与交响管乐团的配合遥相呼应、相得益彰,再现中华儿女前赴后继、英勇战斗的壮丽情景;青年教师郭聪的唢呐独奏与乐团默契配合的《百鸟朝凤》,将大自然的和谐之音演奏的酣畅淋漓;青年民族乐团带来的民族管弦乐《我的祖国》,以壮丽宽广的曲风讴歌祖国壮美山河,深切表达了洛师学子对祖国繁荣昌盛的最美祝愿。还有《庆典序曲》《茉莉花》《丝绸之路》等多个民族管弦乐经典作品,呈现出多元丰富的地域文化特色,让听众大饱耳福。在同学们的热情掌声和呼唤声中,青年民族乐团返场加演了耳熟能详的83版射雕英雄传经典插曲《世间始终你好》,乐团指挥张强老师指挥现场观众打节拍,台上台下互动,场面热烈。

 

音乐会间隙,主持人随机采访现场毕业生。情到深处,他们热泪盈眶,表达了对母校的感恩与眷恋,对老师、同学的感激与祝福,表示将不负母校培养,不负家人众望,不负恩师嘱托,不负青春时光,将对母校的感恩之情落到实际行动中。

 

此次交响音乐会在2019届毕业生毕业离校之际举行,旨在为广大即将毕业的学子们送去母校最美好的祝福,愿他们前程似锦。一朝师生情、终生缅于怀,学子闯天下、母校候佳音!(文/图 刘雅心 董玉婷 胡金展 )

 

 

 




返回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