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启梦大讲堂】“青春韶关,未来规划”主题讲座顺利举行

  • 来源 时间:2019-05-13 人气:

     

5月9日下午,我院邀请河洛古筝的创始人李迅在B101小剧场为大家带来一场名为“青春韶光,未来规划”的主题讲座,现场座无虚席。


讲座开始前,李老师先以简单的小游戏与同学们互动,调动同学们的积极性,接着,李老师主要从两点阐释讲座主题:一、毕业生的角色认知与自我觉醒;二、每个人要终身思考的三个问题。她结合自身经历告诉大家:“在进行自我认知时一定要先找到自己的兴趣所在,结合自身的专业方向找到适合自己的就业目标。完成自我认知后就要终身思考‘我是谁?我从哪儿来?要到哪里去?’这三个问题。这两点不仅有利于我们拥有正确的角色定位,还有利于我们养成良好创新意识,更有利于充分利用有效资源,抓住机会踊跃投身创业,创造属于自己的光明未来。”这是多年来她一直坚信并努力去完成的事情。她表示高校毕业生是当代就业创业的主力军,她希望同学们能更好的结合自己的专业,尽早明确自己的未来规划,在学习和实践中提高自己的就业创业能力,成功完成从校园到职场的转型发展。


此次讲座,李老师耐心地为同学们分析在做未来就业创业规划时会遇到的一些难题并给出合理的建议,帮助他们在就业路上脱颖而出。本次宣讲既是一次鲜活的创业就业经验指导,也对毕业生在就业创业过程中的合理定位、增强信心具有积极意义。(文 杨京慧)

 




返回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