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媒体看音院】洛阳电视台报道我院助力中国洛阳牡丹文化节

  • 来源 时间:2019-04-23 人气:

     

4月17日晚,洛阳电视台一套《新闻聚焦》栏目,以《特色节目添彩牡丹节》为题,播出了一期长约30分钟的访谈节目,全面报道了我校音乐学院助力第三十七届中国洛阳牡丹文化节的台前幕后,及音乐学院在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做法和艺术教育取得的丰硕成果,引起广泛关注。我校党委书记王洪彬、校长梁留科,音乐学院院长商立君、舞蹈学系副主任李志晓及参演师生接受专题采访。

 

王洪彬在谈及学校近年来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探索与实践时告诉记者:“近几年,学校围绕洛阳国际文化旅游名城建设,特别是洛阳牡丹文化节,建成了中国石画艺术馆、中国三彩艺术馆、河洛古代石刻艺术馆、洛阳铲博物馆等系列河洛文化博物馆,举办了牡丹之约——全球跨境产业融合峰会、大运河文化论坛等。”

 

梁留科在采访中表示,学校在牡丹花会期间做了大量工作。根据洛阳市委市政府的安排,音乐学院在服务开幕式中,电子商务学院在跨境电商方面的研究中,国土与旅游学院在洛阳市的旅游服务中都做出了诸多探索,特别是音乐学院,连续13年参与洛阳牡丹文化节、河洛文化旅游节等系列演出,多年来代表洛阳市政府参加在北京、上海举办的国际旅游节开幕式巡演等,都产生了很好的社会影响。

 

商立君在访谈中表示,每一次演出的成功,都得益于学校的重视和相关部门的支持与配合。虽然每天面临着高强度的训练,但师生们始终以饱满的热情、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全力以赴,向大家展示出了音乐学院师生的一种风采、一种文化、一种传承、一种弘扬,更是一份奉献。李志晓在谈自己教学过程中的心得体会时表达了启发学生创新意识、提升教师自身文化素养的必要性。

 

 

 

校党委书记王洪彬接受采访

 

 

 

校长梁留科接受采访

 

 

访谈现场




返回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