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党建思政>>支部建设>>正文

“高雅艺术进校园”我院青年民族乐团专场演出在嵩山少林武术职业学院举行

  • 来源 时间:2019-04-25 人气:

     

4月24日,应河南省教育厅文化厅财政厅要求,我院青年民族乐团走进嵩山少林武术职业学院,开展2019河南省“高雅艺术进校园”专场演出活动。嵩山少林武术职业学院书记高海水教授、院长齐少波教授、我院党委书记索秋平、副院长王钧以及嵩山少林武术职业学院部分师生共同观看演出。

本次专场演出由我院青年民族乐团张强老师担任指挥。乐团以《庆典序曲》激情开场,随后演奏了《瑶族舞曲》《茉莉花》《丝绸之路》等经典作品,青年民族乐团精湛娴熟的技艺和默契无间的配合受到了在场领导和观众的一致好评。演出间隙,乐器介绍环节以乐器独奏的形式演奏《中国功夫》《十面埋伏》《知否》等作品,更是让在场师生们近距离了解和感受到中国民族乐器的魅力。乐团献礼新中国70华诞,演奏《我的祖国》,耳熟能详的词句,抒情与激昂相结合的旋律,瞬间点燃了在场观众们的爱国情怀。乐团还特意为嵩山少林武术职业学院排练《少林少林》《牧羊曲》等带有地方特色作品,现场学生们边击掌边为乐团和声,台上台下一起互动,好不热闹。

我院一直与嵩山少林武术职业学院保持着长期的友好合作关系,多次参加该校武术文化节活动,本次“高雅艺术进校园”走进嵩山少林武术职业学院,更是促进了二者之间的友谊。“高雅艺术进校园是响应国家号召,弘扬优秀民族文化,加强学校艺术教育、弘扬民族文化、丰富青少年学生精神文化生活的一个重要平台。传承高雅艺术的道路上,是洛师人不忘初心、牢记文化传承的担当使命,更是我院艺术育人的无限追求。(文/图 于笑雨 胡金展)


嵩山少林武术职业学院领导对我院青年民族乐团到来表示热烈欢迎

 乐团演奏大家耳熟能详的《茉莉花》

演出现场

我院青年教师郭聪与乐团为大家演奏《百鸟朝凤》

演出现场

我院党委书记索秋平、副院长王钧与嵩山少林武术职业学院领导一起观看演出

领导与乐团成员合影留念

我院领导班子与民乐团的专业实践党支部党员合影留念




返回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