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党建思政>>规章制度>>正文

音乐学院党员目标管理制度

  • 来源 时间:2015-06-12 人气:

     


一、党建目标管理制度

1、坚持围绕党的基本路线开展党的工作,加强自身建设,为党的中心工作服务;

2、结合实际,注意用改革的精神研究新情况新问题,改进工作方法、工作作风和活动方式;

3、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领导班子内部团结,富有战斗力,能密切联系群众,有解决自身矛盾的能力;

二、优秀共产党员条件:

1、认真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和邓小平理论,带头贯彻党的一系列路线、方针、政策,理想信念和政治立场坚定,具有良好的政治素质;

2、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密切联系群众,关心群众疾苦,维护群众利益,吃苦在前,享乐在后,在党员群众中具有较高威信;

3、爱岗敬业,求真务实,对本职工作和业务知识掌握全面,工作成绩显著;

4、坚持党性原则,以身作则、廉洁奉公、严于律己;

5、遇到急、难、险、重任务时,能挺身而出,勇挑重担,不计私利,有奉献精神。

三、实施措施

1、制订目标。

党支部应根据上级党组织“争创先进党支部、争做优秀党员”活动的工作要求,结合本单位的实际,提出本支部一年争创先进党支部工作的总体目标,并对党支部的全体党员提出争做优秀党员的要求。

总目标既要有质的要求,又要有量的规定;既要照顾全面,又要突出重点;既要有先进性,又具有可操作性。结合党日活动,支部有计划地系统地组织学习,提高党员党性意识及政治素质。

结合“三会一课”,开展“两德”、“四有”及法制教育,提高党员遵纪守法、维护党的团结统一的自觉性,保持良好的思想作风、工作作风和廉政意识。提高党员的责任感和荣誉感,增强支部的凝聚力,促进党员发展工作。

2、分解目标。

即把总目标分解成若干项具体的工作目标,同时将各工作目标落实到党员,并提出实现目标的方法、时限、质和量的要求。分解目标,党支部应充分征求意见,调动广大党员参与的积极性,努力变虚为实,以利实际操作和检查考评。订出切实可行的具体内容,做到任务明确,操作性强的量化管理。

3、实施目标。

由党支部根据党员的权利义务及本支部的中心工作制定,一般包括政治业务学习、教育教学工作、师德师风、德育工作、双培双带活动、帮贫扶困及带头作用的发挥等六个方面。党支部要推进各项目标有计划有步骤的落实。在实施中,当情况发生变化或上级党组织布置新的工作时,支部应及时修订或追加目标,使目标适应任务的调整。

4、检查、考核目标。

党支部每半年检查小结一次,年终对照先进党支部的条件进行自我评估;对本支部的全体党员,结合民主评议党员工作,对照优秀党员条件进行自我评定,上级党组织对下属支部半年进行一次抽查,一年进行一次考核。考核可采用计分制,力求准确、公平。考核的结果作为推荐、评比先进党支部和优秀党员主要依据。




返回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