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党建思政>>规章制度>>正文

音乐学院学生党员包宿舍制度

  • 来源 时间:2015-08-10 人气:

     


为了加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和学生宿舍管理工作,充分发挥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和示范带动作用,特制定学生党员包宿舍制度:

一、学生党员包宿舍每学年安排一次,每学年新生报到后,根据学生党员和学生在公寓的分布情况由政治辅导员和公寓党支部书记一起进行具体安排。

二、包宿舍学生党员职责

1、配合层长、楼管会、公寓管理员搞好学生宿舍的卫生,教育学生遵守作息时间和安全用电的有关规定。

2、深入到宿舍和学生之中了解学生的学习、生活、工作等情况,及时发现学生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和学生关心的热点和难点问题,尽力化解学生中的各种矛盾,自己处理不了的问题要及时向公寓党支部书记汇报,党支部书记应及时向学生工作领导小组或党委汇报。

3、对学生进行党的基本知识教育,对学生入党积极分子进行组织发展方面的指导。

三、包宿舍学生党员的工作情况将作为学生党员保持党的先进性评定和年度评优表先的重要依据。




返回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