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党建思政>>文明创建>>正文

【媒体看音院】我院专业实践团队党支部获批“全国党建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

  • 来源 时间:2020-01-10 人气:

     

近日,经过资格审查、专家推荐、教育部党的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集中审议、结果公示等环节,教育部办公厅公布了第二批全国党建工作示范高校、标杆院系、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名单,我院专业实践团队党支部成功获批全国高校党建工作样板支部。


我院专业实践团队党支部是以学生为主、部分专业教师党员作指导教师的师生联合党支部。党支部立足专业特色,注重创新支部建设,通过“党建+组织覆盖”模式、“党建+文化传播”模式、“党建+文化创新”模式等多措并举激发党组织活力,着力以党建促教学实践和专业实践活动,以党建推进艺术服务社会,以党建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使党支部建设与专业实践、人才培养工作有机结合,极大地调动了党员参与活动的积极性,支部成员先后赴南非、毛里求斯等地参加“四海同春”“欢乐春节”活动,创作出《黄河魂》《易象·河洛》《河图·洛书》等一批接地气、贴民心、符合大众需求、深受大众喜爱的作品,编演《江姐》《党的女儿》《长征》等红色歌剧,积极参加全国各大专业竞赛,多次在全国大学生艺术展演中屡获佳绩,受到人民网、光明网等媒体的关注和报道,支部被省委高校工委表彰为“河南省高等学校先进基层党组织”。


近年来,我院党委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刻学习领会全国教育大会、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精神,高度重视新时代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工作。先后修订了《洛阳师范学院党支部建设标准》,印发了《洛阳师范学院党支部建设“两化一创”强基引领三年行动计划(2019-2021)》,牢固树立大抓基层、大抓支部导向,通过实施“达标引领”“提质引领”“创优引领”三大行动,全面提升支部政治功能和服务功能。开展了“支部建设年”活动,推动党支部组织生活从注重“做没做”“有没有”向注重“好不好”“优不优”转变,努力达到党的组织覆盖与党的工作覆盖相统一,有形覆盖和无形覆盖相统一,有效覆盖和党的领导相统一,真正做到哪里有群众哪里就有党的工作,哪里有党员哪里就有党的组织,哪里有党组织哪里就有健全的组织生活和党组织作用的充分发挥,有效提升了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


据悉,本次共遴选产生10个高校党委、99个院系党组织、999个党支部分别作为全国党建工作示范高校、标杆院系、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每个单位的建设周期为两年。我院将以此次获批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为新起点,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持培育为基、重在建设、典型引领、整体推进,着力强化政治建设,以质量攻坚为动力,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以推动事业发展为落脚点,严格对标看齐,勇于改革创新,努力争创先进,为加快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建设特色鲜明的地方高水平师范大学、办好人民满意教育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

原文链接如下:

http://www.lynu.edu.cn/2020/0110/35198.shtml







返回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