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党建思政>>文明创建>>正文

【好人好事】把真正的担当写在青春的篇章——记15级音乐表演三班班长薛信威

  • 来源 时间:2016-04-27 人气:

     


泰戈尔在《流萤集》里提到:“天空未留下鸟的痕迹,但我已飞过。”在社会上各个角落都有默默无闻无私奉献的人,他们不求回报,就如天空的飞鸟般,但总会留下印记。大到社会,小如班级,有这样一位男生,他乐于助人、阳光开朗、充满热情,为了整个班级,甚至带病坚持工作,即使做了手术也毫不放松,毫无怨言,他就是来自一五级表演三班的班长薛信威。

“以后大家叫我信威,不要叫我班长,我希望你们把我当朋友,而不是班干部,有什么困难大家尽管给我说,只要我能做到一定帮你们解决。”大大的眼睛,真诚的微笑以及对班级的担当,是我对他的第一印象。承诺不只是说说而已,在接下来的相处中,他果然没让我们失望,凭着班级工作的满腔热血和高度的责任心,用实际行动,换来了大家的信任。

班长的责任心体现在工作中,急同学所急,想同学所想,解同学之所难,这是大家对他的评价,班里同学遇到困难,他都尽力帮我们解决。印象中有次为了帮同学解决火车票区间写错的问题,不惜多次跑去找老师帮忙,终于得到了解决。班级创建的有QQ群,他每天都会在群里提醒大家这一天该完成的作业或者任务,不厌其烦。还有每天早晨的跑操,有些男生贪睡起不来,甚至跑到寝室叫他们起床。面对琐碎而繁杂的班级工作,熬夜写计划做表格乃是常事……

班长的责任心体现在细节上。斯迈尔斯说过:就像从很小的孔穴能窥见阳光一样,细小的事情刻画人的性格。四月的洛阳热闹又忙碌,似乎整个洛阳都在为牡丹花会做准备,作为洛师音乐学院的学子,也为花会贡献着自己的绵薄之力。班里的男生饰演城墙的角色,每天扛着大旗,奋战在城墙上,从早到晚,有时回到宿舍已是深夜。班长每晚都会在大巴车抵达的地方等着他们,有时还会买些面包之类的点心来迎接他们归校。然后跑到水房和阿姨联系沟通,为的是让他们回来的时候能洗上热水澡。班里工作少的时候,就陪着他们一起去花会训练。然而有一天他终于累垮了……

肚子开始隐隐作痛,起初他并不在意,依然坚持每天跑操,工作一刻也没有落下,每天清晨太阳还未升起,他便早早地来到操场,站在集合的地方,等待着同学们的到来,集合完后,在前边领着同学们跑操。后来不知是谁把这件事告诉了老师,老师严厉地批评了他,这才不得不离开班级体去医院做了检查。结果医生告知他是急性阑尾炎,再不做手术阑尾就有破裂的可能。在医生的建议下,他回家做了手术,但他并没有听医生的劝告好好修养,在家里也没有忘记手上的工作,QQ群里依然是他发来的消息,“听说大家最近跑步不太积极是怎么回事”“明天早晨大家记得去艺术楼前集合”“大家尽快把材料交给某某老师……”忍着手术的剧痛,心里依然牵挂着集体,就好像,他并未走出校门。

为了即将到来的班级实践演出,没多久他就来到了学校,开始为演出策划安排,为了演出的完美,他付出了太多的心血和汗水,一个个节目需要精心编排,他都参与其中,不断提出创新性建议。不仅如此,还有很多繁琐的事情,比如演员的服装出租、赞助商的寻找以及剧场的布置,事事躬亲,毫不懈怠,却早已忘记自己还是个病人,伤口并未完全愈合。为了肩上的责任,从未停止过奋斗。苦心人,天不负,最终演出圆满成功,辛苦付出终换回了累累硕果。

雷锋曾经说过:“一滴水只有放进大海里才永远不会干涸,一个人只有当他把自己和集体事业融合在一起的时候才能最有力量。” 集体的利益高于一切,信威做到了!(文/刘雅心)




返回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