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党建思政>>理论学习>>正文

我院组织师生观看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

  • 来源 时间:2019-05-01 人气:

     

4月30日上午,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在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为深入学习、宣传、领会这次大会精神,我院积极组织师生观看大会实况。院党委书记索秋平、党委副书记李广带领部分师生在A420会议室集中收看大会直播,学习会议精神

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以宏大历史观阐释了五四运动的重要意义和精神传承从高瞻远瞩的视角明确了新时代赋予青年的历史使命,并语重心长新时代青年提出六点希望和要求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要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此外,习近平总书记用“培土”“浇水”“打药”等形象比喻要求社会各界做好青年的引路人充分表达了对青年一代的关怀之情和殷切期盼习近平总书记博大的情怀、暖心的话语让在场的每位青年备感振奋

现场学习氛围浓厚而认真,老师同学们都不自觉地一次次为习总书记的讲话热烈鼓掌,并在笔记本上认真记录着。会后同学们就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积极发言交流,纷纷表示要勇于担负起当代青年的责任。学生干部张兰馨说到:“作为新时代青年,要珍惜韶华,锤炼过硬本领,勇担时代赋予青年的使命;作为学生干部,要协助老师做好引领凝聚青年、组织动员青年、联系服务青年的学生工作。”学生党员韩智凤说:“习近平总书记讲话让我受益匪浅,我们要传承五四精神,在五四精神的激励下,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为国家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最后,党委书记索秋平要求广大师生,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用实际行动积极贯彻落实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青年学子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六点希望和要求,听党话、跟党走,与时代同步伐、与人民共命运,在拼搏和奋斗中跑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接力赛。(文/图 夏雨欣 胡金展)


师生认真观看直播、做记录

师生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讲话

活动现场

同学们下课后在宿舍观看大会

舞蹈专业学生排练结束后席地而坐观看大会直播




返回 打印